朱鎔基三日三「露面」 黨媒報導劍有所指(圖)

發表:2014-08-24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頁截圖)

【看中國2014年08月24日訊】8月18日至20日,中共媒體三次高規格報導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同期執政的中共前總理朱鎔基,更罕見地借用鄧小平的話評論說朱鎔基「只適合當一把手」。在中共習李王新政「反腐打虎」部隊已經深入上海、江蘇、江西等江派老巢之際,外界分析,曾經因反腐而被江澤民報復的朱鎔基被高調正面報導,釋放出下一步「打虎」重要信息。

被鮮亮報導的朱鎔基與江澤民形成鮮明對比

繼8月18日陸媒《新浪網》轉載《人民網》二年前的文章《揭朱鎔基大學生活密事》之後,8月20日,《搜狐網》也以《朱鎔基斥「奢侈」幹部:月薪不過千名煙不離身》轉載新華網四年前的文章《「留一口棺材給我」朱鎔基鎮腐膽氣何來?》;同一天,中共《中華網》以《鄧小平點評朱鎔基:只能當一把手不能當第二把手》為題轉載中共黨媒《環球人物》雜誌發表的《鄧小平眼中的「救火隊長」朱鎔基》。

18日的文章中,以圖文並茂的方式,把朱鎔基、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三人同為清華校友的共同點,進行報導。文中特別強調朱鎔基以優異成績考入清華,學習優異,能力全面。

《朱鎔基斥「奢侈」幹部:月薪不過千名煙不離身》文章中,主要記述的是,朱鎔基任內對反腐敗的豪言壯語,以及對腐敗官員的嫉惡如仇。文中說,「相對於某些領導人的處處留言頻頻題字,朱鎔基的墨跡難求,就是在他的母校包括他就讀的初中、高中、大學都很難看到他隻言片語的題詞。」

尤其引人矚目的是,文中提到,1998年,朱鎔基在一次反腐敗會議上的豪言:「反腐敗就是要先打老虎後打狼,對老虎決不故息手軟;我這裡準備了100口棺材,99口留給貪官,一口留給我自己,無非是一個同歸於盡。」

20日,《鄧小平點評朱鎔基:只能當一把手不能當第二把手》一文則詳細介紹了中共元老鄧小平對朱鎔基的考察、重用和提攜,最終讓其出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過程。

外界觀察發現,中共官方媒體對朱鎔基的報導,從出身、學習歷程、能力、為官之道、受鄧小平讚賞成度等方方面面,與江澤民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8月17日是江澤民88歲生日,中共媒體不作任何表示,更讓外界感覺到反差。

朱鎔基曾經惡鬥江澤民

美國《大紀元》早前報導,1999年4月,朱鎔基以沿海地區走私活動非常猖獗,甚至影響到國家稅收、破壞經濟秩序為由,下令成立專案組調查,不久就揭發了遠華案。賴昌星得到公安部高層通風報信,全家及時逃往加拿大尋求政治庇護。朱鎔基到退休前的3年費盡心力引渡賴回國。2001年中共兩會後的最後一場記者會,朱鎔基還說,將賴引渡的機會很大。當時,遠華案已審結,30多名涉案官員亦已判刑,朱仍執意引渡賴昌星。

鄧小平去世後,江澤民權力極速膨脹,既掌握軍權,又是「中共的核心」,但唯一不能插手的是牢牢掌握在「經濟沙皇」朱鎔基手上的經濟決策權,這是江無法容忍的,千方百計要奪去朱的經濟大權。1999年4月朱鎔基訪美,不僅未獲美方支持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1個月後更發生美國戰機炸毀中共駐南斯拉夫大使館事件,江澤民就以此為藉口,奪去朱的權力。自此,江、朱展開殊死之鬥。

因多名「江系」核心捲入遠華案,朱鎔基企圖以此打擊江澤民。賴昌星在加國披露,他得到江澤民秘書賈廷安及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一旦賴昌星回國受審,江澤民勢必牽連,賈慶林能否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也成問題。因此,江澤民一方面阻撓引渡賴昌星,另方面以受賄罪拘捕朱鎔基親信、中信集團董事長朱小華。但那次圍繞賴昌星的江、朱鬥,最後以江大勝告終。不僅賴昌星沒被引渡,江的六名愛將,包括賈慶林,於2002年中共「十六大」順利晉身為中共政治局常委,而朱鎔基不但黯然而退,朱小華更被判監15年。

重提朱鎔基習近平似為反腐樹目標

今年的7月29日,江澤民的左膀右臂之一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隨後,王岐山派巡視組進駐上海。大陸《財新網》19日報導稱,上海海關4名官員在近一個多月時間裏,接連被紀委和鄭州檢察院帶走調查。外界觀察認為,習近平和王岐山在拿下週永康以後,最引人注目的舉措就是派遣巡視組進入上海。

8月11日,江澤民父子的密友、上海光明食品原董事長王宗南被捕後,有關江澤民家族的醜聞接連被拋出。

近日,有知情人向海外中文媒體稱,巡視組在上海將查六大問題,江澤民的兩個兒子都有涉入其中。外界分析,習近平追剿江澤民老巢的裂縫正在擴大,很快會燒向「上海幫」的幫主江澤民。

来源:灣區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