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小舟:中共力推軍訓背後的極權之惡

作者:章小舟 發表:2014-08-27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27日訊】2014年8月25日,各大網媒報導了阜新育才高中一女生因站不好軍姿被威脅開除、回家後跳樓自殺的事實。無獨有偶,同時見於各大網媒的還有「龍山縣皇倉中學軍訓教官與師生發生肢體衝突」之事件,具佐證意義。前一事件令我痛心疾首,在對這名不幸的阜新育才高中女生及其家人深表同情之際,中共極權體制之相關邪惡,以及中共極權教育體制對我的種種損害,不可自己地在我眼前浮現、升騰,使我倍感壓抑,嗟嘆不已,寢食難安,必須傾訴於文字方能平靜一些。

我固然不讚同那位剛烈少女的自殺之舉,但就其「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反抗精神而言,卻是極為崇敬。然而,便是在這樣的慘劇面前,有人不僅不聲討非人道軍訓者和助紂為虐者,反而對受害者橫加指責,不禁使人出離憤怒!新浪網便有此類評論,且很有支持者,摘一為證:「得了吧!現在的學生嬌生慣養成什麼樣了,說不得,打不得,究其原因還不是家長過於溺愛造成的,我們那一代動不動讓老師罵個狗血噴頭,要不被照臉扇,也沒見有跳樓的。」將被侮辱者、被傷害者的不幸,歸罪於被侮辱者、被傷害者的所謂軟弱、嬌氣、「嬌生慣養」,這種邏輯,不是流氓邏輯是什麼?按照這樣的邏輯,無辜被殺者只能怪自己沒有抵抗本領,被強姦者只能怨自己缺少還擊之力,配合強姦引頸就戮就是意志堅定,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就是意志薄弱。如此歪理邪說,竟得不少支持,除了中共唆使五毛企圖混淆視聽、愚弄網民,我無法作出別的解釋。

中共理所當然對這兩起事件的輿論效應感到恐慌,因為,要對這兩起軍訓事件負全責的,只能是中共。導致這兩起事件的原因,表面上看在於素質低劣的軍訓教官和霸道專橫的軍中管治方式,實質在於力推非人道、悖人性的軍訓的中共。儘管軍訓不是中共極權教育體制的特色內容,很多國家的學校皆有軍訓內容,但普遍暴虐、教條,普遍無視被軍訓者人權和尊嚴的軍訓方式,卻是中共治域中的學校軍訓乃至其他行業軍訓的重要特色。

我曾看過余傑先生所寫的進入北大之後的軍訓經歷,描述精微,筆觸細緻,對中共軍訓之惡揭批深刻,使有相同經歷的我閱之大快,數度擊掌。作為國之驕傲的北大學子尚不能免軍訓之劫,就更莫說其他學校了。筆者1999年進入大學之際所遭的軍訓之劫中,記憶最為深刻的,莫過於與正常體育鍛練和科學體能訓練風馬牛不相及的烈日下不許一動的立正暴晒、高強度奔跑、在校主席台下排隊敬禮走過之際看到台上校領導們那趾高氣昂之態,以及女教官視我等被軍訓者如仇人般的狠毒眼神,如巨貓般令人心顫的尖聲暴吼,對包括我在內的幾名動作不標準的男生擰耳朵、扇胳膊、踢小腿,當時筆者真想還擊,所憾最終還是強忍了。

如果說這樣的軍訓有益於人,幾人會信?中共力推如此軍訓,目的何在?對於一心想做的,中共往往拚命粉飾。百度百科「軍訓」條目詭稱,軍訓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和《中共中央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要求進行的,軍訓的所謂意義,同所謂國防教育、「四有」人才、培養和儲備軍隊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政治覺悟、愛國熱情、革命英雄主義精神、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集體主義精神、組織紀律性之類掛起鉤來,還美其名曰「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姑且假設中共力推軍訓出於好心,然而,社會百業,各有分工,軍人需要超強意志、過人體能等,但其餘人未必需要,何況短期的形式化訓練根本不可能培養什麼軍人素質。其實,稍有理智者皆可看出,百度「軍訓」條目所釋的軍訓理由,是中共有關軍訓之空言大話、虛偽說教的集大成者,充斥了中共習慣使用的冠冕堂皇的官話、全無實質的套話和連篇累牘的廢話。中共力推軍訓的真實居心,只在「政治覺悟」「集體主義」「組織紀律性」等黨文化陳詞濫調中若隱若現。

通過分析中共操控學校軍訓的歷史軌跡,可以深刻認識到中共力推軍訓的終極目的。中共格外重視學校軍訓,是在六四屠城之後,目睹蘇聯劇變東歐解體的中共惶惶不可終日,開始不擇手段地加強極權統治,體現在極權教育體制方面,就是格外重視用軍訓方式強化思想控制和極權統治,余傑先生所寫的北大軍訓之劫,正是發生於此時。後來,中共以低人權、高污染、高能耗的方式搜刮大量民脂民膏,變本加厲地量人民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在國際舞台上逐漸擺脫受備受孤立的狀態,自以為獲得喘息之機,對於學校軍訓逐漸放鬆。然而,中國網際網路逐漸普及,進入了自媒體時代,覺醒民眾與日俱增,中共愈發感受到統治危機,對軍訓又開始重視和力推。

尤其是2006年以來,不僅學生入學軍訓漸成「潮流」,就連遠離世俗的僧人也不能免,2006年3月,天涯等媒體發出《簡直不敢相信現在連和尚都「軍訓」了(轉載)》等附圖新聞貼,此後陸續有僧人軍訓新聞曝光於世。可見中共對於軍訓之重視程度,巴不得全民軍訓。2007年4月,中共公布並施行《學生軍事訓練工作規定》,強行要求普通高校和高中階段學生接受軍訓,軍訓情況記入學生學籍檔案。

大陸進入網際網路時代之後,中共的種種禍心和醜惡面目日漸為民眾所悉,在軍訓中遭受種種非人道對待之事被頻頻曝光,不可勝數,在非人道、悖人性的軍訓中猝死之事亦屢見不鮮。據網媒,2014年6月中旬,河南鄭州一軍訓式管理學校的教官,以軍訓方式體罰兩厭學女生,要求女生直立再向前摔在地上,其中一人因而死亡,另一人傷重要求送院遭拒,終割腕自殘才被送院。

更令人憤怒的是,非人道軍訓還強加給身體稚嫩的孩童!2013年10月,黃梅縣哈佛幼兒園86名幼兒進行「我是一名小小兵」的集體宣誓活動,並啟動為期一週的軍訓,強調所謂「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此種作法近似變態,令人瞠目結舌!2013年10月,山東濟陽縣一15歲高一新生猝死於軍訓中,其家屬聚集校門口討說法而未果,後遭警察暴力,女孩父親悲憤交加,當場服毒自殺。事後校方稱女孩有心臟病,但女孩家屬及其鄰居均表示孩子身體健康。中共對軍訓變態迷戀瘋狂提倡,而對軍訓之中的非人道、悖人性之事,多不以為然,非人道、悖人性的法西斯軍訓方式遂大行於世。

中共極權推行的法西斯軍訓方式,能夠在其統治區的學校內大行其道,與其一以貫之的法西斯教育理念和其一手造就的極權教育體制是密不可分、一拍即合的。兩者關聯性主要包括兩個方面:第一,目標的一致性。中共法西斯教育理念和極權教育體制,其目的在很大程度上不在於使被教育者通過獲得知識技能、具備獨立思考能力和創新精神而創造美好人生,而在於培養所謂的「革命螺絲釘」,在中共統治區,人們從小學時期就被強制灌輸「忠黨」「愛黨」「集體主義」「服從」「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奴化邪說和愚人歪理,這與美國小學生反覆背誦「我保證使用我的批評才能,我保證發展我的獨立思想,我保證接受教育,從而使自己能夠自作判斷」等早期教育方式完全相悖,其為害之劇可想而知。中共法西斯教育理念和極權教育體制要造就的是獨裁統治和專制體制最需要的缺少獨立思維、只知逆來順受的高級工具,這與中共歷屆獨裁者須臾不離口的「黨指揮槍」等專制目的是一脈相通的,自然與中共軍訓目標相通。第二,手段的近似性。中共極權教育體制的主要奴化手段,也是中共黨軍中和軍訓中常用的強調服從、壓制個性、禁錮思想、強制洗腦、填鴨式灌輸、體罰責罵之類,還包括完全不符合高效學習規律的、邪教洗腦才採用的減少睡眠等種種損害身心之方式。

基於如此這般的非人性目標和非人性手段,本該成為人生最有力的支點和人生中最溫馨回憶之一的校園,在包括我在內的很多中國人,尤其是很多七零後、八零後、九零後等中青年人士的認識中,不啻順民奴才的加工廠,沒有高牆電網的監獄,永遠的噩夢!中共極權教育體制下的填鴨式教育方式、工具化教育方式、奴化教育方式,使中國淪為眼鏡王國,不少孩子讀小學兩三年即眼鏡加身,不同學齡段的莘莘學子們的身體素質多有問題,頸椎不同程度彎曲者不在少數,久坐而屁股生繭,腹積脂肪。2012年9月,中共官媒報導,中共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在全國高校體育工作座談會上說,今年北大二年級學生軍訓,兩週之內,近3500名受訓學生的看病人次達6000之多。拜中共之所賜,東亞病夫之稱復不請自來!而這樣的體質,如何禁得住違背身心健康規律的拔苗助長式軍訓?大量事實已經證明了,被中共力推的軍訓,一味強調「服從」「統一」「集體」「吃苦」等,而與被軍訓者的體能、健康、毅力等關聯甚微。中共明知此種情況,還力推軍訓不止,但並不在意其中重重弊端,僅此一端,足見其用心險惡。

中共式軍訓的荒謬邏輯背後的險惡居心,在於政治上強化極權統治,經濟上則用以維護權貴集團的既得利益,並大肆斂財。據悉,一軍隊官員在陝西周至建一軍訓基地,專攬西安各大中小學校之軍訓業務,幾年即斂財千萬之巨,置豪車別墅,窮奢極欲。有人指出,中共式軍訓早淪為官商、軍商、學商謀取學生血汗錢的勾當。挨訓受氣被壓制的前提竟然是自掏腰包!如此欺民,舉世鮮見,古今罕聞,也只有中共這樣的積重難返的邪惡團夥才做的出來!

今朝併發的兩軍訓事件,終令中共極權教育體制之惡和中共極權統治之惡互相「輝映」,大放「異彩」。中共式軍訓與中共黨軍的專制控制方式和高壓洗腦手段是一脈相承的,時時處處貫徹著中共極權的奴化統治目的,將中共歷屆獨裁者的種種荒唐說教和欺人之談奉為圭臬,充分體現並往往放大執行中共極權的統治意志,體現著專制、專橫和非人性的強制、奴化,是中共極權統治的鮮明標誌,是中共極權教育體制的天作之合。中共式軍訓的種種結果,對比中共極權的軍訓初衷,往往有過之而無不及,充分彰顯出被極權統治放大的人性之惡,徹底暴露了中共頑固堅持極權統治的臭硬之心、愚民欺世的一貫作風和強攤強斂的無恥嘴臉。

然而,在覺醒民眾與日俱增的網際網路時代,「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覺醒者和反抗者愈來愈多,我堅信,中共式軍訓今後非但不能有效維護中共邪惡極權統治,反而會加速其崩潰。自古邪不能勝正,民主化浪潮全球湧動,全球化趨勢無可可擋,中華民族的覺醒群體與日俱增,一步一步堅定地走向民主憲政,中共式軍訓必有一日會和中共極權一道被掃進歷史垃圾堆!讓我們拭目以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網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