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朱鎔基「露面」 釋江澤民危殆信號(圖)

發表:2014-08-28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危殆信號頻現

近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政時期的總理李鵬和朱鎔基接連高調在媒體「露面」。有分析指,相比之下官媒對江的刻意低調凸顯江的頹勢。

李鵬、朱鎔基接連「露面」

8月25日,大陸能源界5名元老分別在國家能源局主管的《中國電力報》連發文章,披露一些鮮為人知的小故事,並讚李鵬「懂行」。

8月26日,大陸《澎湃新聞網》報導稱,這一系列文章是國家能源局佈置的,文章內容也是由電力界過去高官的秘書提供的。

8月18日,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題為《李鵬早年在哈爾濱工作:服特效藥治蛔蟲滿眼冒金花》的文章,重提李鵬往事。

8月20日,中共黨媒《中華網》以《鄧小平點評朱鎔基:只能當一把手不能當第二把手》為題,轉載了《環球人物》雜誌發表的《鄧小平眼中的「救火隊長」朱鎔基》。文章中詳細介紹了中共元老鄧小平提拔朱鎔基出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過程。

李鵬2003年《三峽日記》拋出江澤民

2003年,李鵬出版《三峽日記》稱,「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

今年4月,李鵬家族心腹陸佑楣公開表示,對於三峽工程,「究竟是誰把自己的親戚引進來承包工程,哪些招投標暗箱操作,都要說清楚,否則大家都在揹黑鍋。」此言被認為是將同在三峽有貪腐的江澤民集團拋出。

朱鎔基曾頻遭江澤民排斥

據20日《中華網》文章的介紹,1991年4月12日,在中共七屆人大四次會議上,鄧小平力排眾議,正式任命上海市長朱鎔基為中共國務院副總理。1992年10月19日,朱鎔基在中共十四屆一中全會上連跳幾級,由中共中央候補委員躍升為政治局常委,成為排在江澤民、李鵬、喬石、李瑞環之後的「第五號人物」。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載,鄧對朱的誇獎讓鼠肚雞腸的江澤民既驚慌又忌妒,以後江澤民經常讓親信蒐羅材料,不管是不是朱鎔基的責任,反正逮著機會就壓制、排擠和打擊,讓朱受到許多冤枉氣。

江澤民危殆信號頻現

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後,北京當局的下一個打虎目標引關注。

據悉,江澤民集團一直想組建反習大聯盟,不斷放風中共高層幾大利益集團要與習近平和王岐山對著干的信息,以繼續攪局。海外觀察人士認為,近期李鵬的高調「露面」,顯示當局有意向外釋放目前並無整肅李家的訊息。

時事評論人士東方靖稱,中共黨媒先後拿鄧小平、朱鎔基、李鵬的話題做文章,顯然是借題發揮;相對於江澤民8月17日88歲的生日,中共媒體不作任何表示,更讓外界感覺到巨大的反差。

另一評論人士龔平稱,對江澤民的刻意低調,現出江的淒涼慘淡,江的頹勢被凸顯與公開化。
 

責任編輯:滿洪宇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