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子感染埃博拉 服用試驗性藥物痊癒(圖)

發表:2014-09-05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29歲男子威廉•普利(William Pooley)

【看中國2014年09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路透社報導,9月3日,英國皇家自由醫院(Royal Free Hospital)在倫敦表示,在西非獅子山染上埃博拉病毒的英國29歲男子威廉•普利(William Pooley)經過10天使用實驗性藥物ZMapp隔離治療,已獲痊癒,並成功出院。

皇家免費醫院是全歐洲獨一無二的設有特殊傳染病隔離病房的醫院。該病房配有一個特殊的塑膠隔離帳篷,在醫務人員能與病人互動的情況下,確保起到完全隔離的效果。

威廉•普利是8月份在西非獅子山從事志願者護士工作時染上這種致命疾病的。之後,他在特殊的隔離單元接受治療。 

自願照顧獅子山埃博拉患者

英國皇家自由醫院在網站上發表聲明說,威廉•普利是唯一一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英國人,他已經康復出院。醫院補充道,「威廉•普利是2014年8月24日(週日)被空運到這所醫院的,醫院立即使用了實驗性藥物ZMapp。」 

威廉•普利後來在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他認為自己是幸運的。他說:「好幾個方面來看,我都顯得很幸運。首先,我受到標準護理,這一點和其他人不一樣,儘管世界上有很多組織都在盡力接收西非病患。另外,雖然中間出現了一些不舒服症狀,但我感染的埃博拉症狀並沒發展到最糟糕階段。」

普利聽說獅子山的凱內馬政府醫院的埃博拉病人無人護理,自願要求調到那家醫院,專門護理埃博拉患者,被獅子山當地人視為英雄。

目前,世界各國政府和援助組織都在爭先恐後遏制埃博拉疫情。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今年三月以來,西非已有1900人死亡。 

美英3名埃博拉患者服用ZMapp痊癒

ZMapp是目前正在開發的幾種治療埃博拉病毒的實驗性藥物之一,雖然在人身上還沒有測試過。今年夏天,有兩名美國援助工作者在賴比瑞亞感染了埃博拉病毒,服用ZMapp藥物後,均已痊癒出院。 

生產ZMapp藥物,需要先讓菸草感染經過改造後的抗體蛋白,然後菸草開始生長,大約一週後,才能生產出足夠的原料來製造治療埃博拉病毒的藥物。

ZMapp藥物是由私營的馬普生物製藥公司(Mapp Biopharmaceutical Inc)研製,其總部設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地亞哥(San Diego)。

美國衛生與人類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已表示,馬普公司將生產少量的ZMapp藥物作早期安全性研究。如果這種藥品通過了動物實驗,才能開始驗證它對於人類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美國聯邦政府和馬普生物製藥公司簽訂了4千230萬美元的合同,有助於加速ZMapp藥物處理和測試。 

這個星期,人體安全試驗先是從英國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的疫苗開始,然後是NewLink遺傳學公司(NewLink Genetics Corp)生產的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