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玉倫越獄7天 野外生存能力超強

發表:2014-09-09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是9月2日逃犯越獄以來,全城搜索黑龍江延壽逃犯高玉倫的第7天。

澄清

高玉倫「小店買月餅」一說未確認

9月6日夜裡,延壽縣青川鄉何福村唐家屯的一家小賣部被人偷了,第二天店主發現少了兩瓶飲料和半瓶啤酒,小偷還帶走七袋月餅、兩大袋餅乾、十餘瓶小瓶白酒、兩包香菸、一床薄被和一件棉襖。讓店主不解的是,店裡的桌上留了120元錢。店主懷疑是高玉倫,因此報案了。

武警在何福村一帶進行了整天的搜尋,並沒有發現高玉倫的任何痕跡,一位負責宣傳的工作人員:他們沒法確認那個盜商店的人是高玉倫,因為那天晚上商店裡一個人都沒有,具體情況有待進一步核查。

在搜索的這7天裡,搜尋基本上是根據群眾的舉報進行。然而,這些說法都沒有得到核實。從一名羊倌說自己那天在路上與高玉倫相遇,到黑山村村民劉岩(化名)發現草叢中一個躲閃的腦袋,再到新勝村一任姓村民聽到晚上有人敲窗戶,警方依據村民們提供的線索搜索後,並沒有證實村民們的猜測和判斷。

哈爾濱市延壽縣延河鎮萬寶村北安屯,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村因為高玉倫的越獄逃亡,而聞名黑龍江,乃至中國。

高玉倫為何難抓捕

藏身密林還是玉米地?

距離9月2日凌晨4點多鐘的越獄,已經有7天了。從百度地圖上可以看到,延壽縣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隸屬於哈爾濱市,地處張廣才嶺西松花江右岸,瑪延河中下游。全縣轄區面積3149.55平方公里,為「七山半水二分半田」的山區農業縣份。據當地村民介紹,當地的山林非常茂密,只要在裡面躲著不動,外面的人很難發現。

在延河鎮的那些村莊可以看到,成片的玉米地鬱鬱蔥蔥,蔓延成百上千平方米,從外面根本望不到玉米地裡的任何動靜。

這些天靠吃什麼為生?

多位村民告訴記者,高玉倫三十歲之前有「跑山」的經歷,經常去山上採摘蘑菇、打獵等,「有時,他可以在山上待幾天都不下來。」一位村民這樣說道。時值秋季,野外的果子、稻穀、玉米、土豆成熟了,他是餓不著的。在村民們的眼裡,他的野外生存能力超強,這是他能夠逃脫這麼多天的原因。然而,這一說法並沒有得到高玉倫母親的證實。在母親和村民的記憶裡,高玉倫的身體很棒,很少生病。

除此之外,在這三個逃犯當中,高玉倫是唯一擁有駕照的人。早在五年前,他就買了拖拉機,經常開著出去幹活。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