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病人該多吃的水果

發表:2014-09-13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肝癌病人吃什麼好?近年來,肝癌疾病的發生率非常高,給大家的健康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專家表示,我們在生活中要及早做好預防肝癌疾病的措施,一旦出現肝癌疾病症狀,請患者及早到醫院治療。肝癌病人吃什麼好?

肝癌病人吃什麼好?盡量飲用潔淨的自來水是當務之急

很多人營養缺乏、身體虛弱,或者經常處於疲憊不堪的狀態下,免疫力下降,很容易患各種疾病,比如肝炎等等。如果還是持續免疫力低下,那麼患肝癌的可能性就大了。這就需要平素注意調整身體狀態,每日補足營養,不要過度疲勞,最好堅持一定的運動鍛練,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

研究發現,黃曲黴菌是一種強致癌物質,很多肝癌是由它引起的。東南沿海地域潮濕,糧食容易霉變。如果吃了被黃曲黴菌污染的糧食,就增加了患肝癌的變數。過去農村相對貧困,農民捨不得扔掉霉變的糧食,所以農村患肝癌的人比較多,因此要注意的是,不要食用霉變的糧食,更不要食用被黃曲黴菌污染的糧食。

很多農村,尤其是經濟落後地區,人們長年飲用不清潔的池塘水。研究發現,池塘水中的藻類會產生藻類毒素,這種毒素是致癌的重要因素。這也是肝癌農村患者高達70%以上的又一原因。因此,盡量飲用潔淨的自來水是當務之急。

肝癌病人吃什麼好飲食注意多樣性

營養的多樣性不可少,同時忌口是肝癌患者要重視的,許多肝癌患者的膽汁分泌和排泄發生障礙,影響其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肝癌患者,不宜進食太多的脂肪。如肥肉、油炸食品、乾果類、香腸等食物應禁忌食用。低脂肪的飲食不僅可以減輕肝癌病人的消化道症狀,如噁心、嘔吐、腹脹等等,而且飲食中脂肪少,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肝區疼痛的程度。

為了利於減輕症狀和疾病的康復,肝癌患者要注意飲食的均衡化,保持平衡膳食,肝癌患者的體質都屬於酸性體質,破壞人體器官,使營養不能充分的吸收。我們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營養,就要攝入鹼性食物使酸性體質扭轉過來,達到弱鹼性。要求病人還應多食新鮮蔬菜,少吃雞、鴨、魚、肉、等酸性食物,維生素A、C、E、K等都有一定的輔助抗腫瘤作用如小白菜、油菜、菠菜、香萊、青蒜、雪裡紅、韭菜、草萄、山楂、獼猴桃這些蔬菜和水果中,同樣富含大量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以供肝癌病人食用。飲食上應嚴格限制鈉的攝取量,不食用各種醬菜、腐乳等含鹽多的食品,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以減少胃腸道的負擔。經常放腹水或長期使用利尿劑的患者,應選用含鉀豐富的食物,如香蕉,苦瓜、白蘿蔔、青椒、波菜、空心菜等,以補充丟失的鉀。

多樣化的飲食也要重視消化系統的負荷,肝癌患者在飲食的均衡化同時應選擇便於消化吸收和排泄,有利於減輕症狀和疾病康復。在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給予容易消化的食物,一定量的主食要有,如小麥粉、玉米、紅薯、小米等;蔬菜、水果,如西紅柿、油菜、萵筍、菜花、獼猴桃、橘子、草莓等;肉類,豆製品,以及牛奶及奶製品。若伴門靜脈高壓表現者,儘可能選擇細軟、無刺激性的流質或半流質飲。

肝癌病人該多吃的水果

1、草莓:在抗癌水果中,草莓的作用位居首位。新鮮草莓中含有一種奇妙的鞣酸物質,可在體內產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細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還有一種胺類物質,對預防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2、柑橘類水果:橙子、橘子、檸檬、葡萄柚等柑橘類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生物類黃酮,能增強人體皮膚、肺、胃腸道和肝臟中某些酶的活力,幫助將脂溶性的致癌物質轉化為水溶性的,使其不易被吸收而排出體外。同時,它們可增強人體對重要抗癌物質——維生素C的吸收能力。維生素C可增強免疫力,阻止強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形成,對防治消化道癌有一定作用。

3、獼猴桃的營養豐富,既是一種極好的強身滋補品,也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其中的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是高的。

4、葡萄,尤其是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和白藜蘆醇都是天然抗氧化劑,也有抑癌功效,可抑制癌細胞惡變、破壞白血病細胞的複製能力。

5、蘋果中有一種非常有用的成分——多酚,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日本研究人員發現,蘋果多酚能降低肝癌的發病率。

来源:MSN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