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病人该多吃的水果

发表:2014-09-13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近年来,肝癌疾病的发生率非常高,给大家的健康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专家表示,我们在生活中要及早做好预防肝癌疾病的措施,一旦出现肝癌疾病症状,请患者及早到医院治疗。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尽量饮用洁净的自来水是当务之急

很多人营养缺乏、身体虚弱,或者经常处于疲惫不堪的状态下,免疫力下降,很容易患各种疾病,比如肝炎等等。如果还是持续免疫力低下,那么患肝癌的可能性就大了。这就需要平素注意调整身体状态,每日补足营养,不要过度疲劳,最好坚持一定的运动锻炼,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

研究发现,黄曲霉菌是一种强致癌物质,很多肝癌是由它引起的。东南沿海地域潮湿,粮食容易霉变。如果吃了被黄曲霉菌污染的粮食,就增加了患肝癌的变数。过去农村相对贫困,农民舍不得扔掉霉变的粮食,所以农村患肝癌的人比较多,因此要注意的是,不要食用霉变的粮食,更不要食用被黄曲霉菌污染的粮食。

很多农村,尤其是经济落后地区,人们长年饮用不清洁的池塘水。研究发现,池塘水中的藻类会产生藻类毒素,这种毒素是致癌的重要因素。这也是肝癌农村患者高达70%以上的又一原因。因此,尽量饮用洁净的自来水是当务之急。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饮食注意多样性

营养的多样性不可少,同时忌口是肝癌患者要重视的,许多肝癌患者的胆汁分泌和排泄发生障碍,影响其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肝癌患者,不宜进食太多的脂肪。如肥肉、油炸食品、干果类、香肠等食物应禁忌食用。低脂肪的饮食不仅可以减轻肝癌病人的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胀等等,而且饮食中脂肪少,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肝区疼痛的程度。

为了利于减轻症状和疾病的康复,肝癌患者要注意饮食的均衡化,保持平衡膳食,肝癌患者的体质都属于酸性体质,破坏人体器官,使营养不能充分的吸收。我们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就要摄入碱性食物使酸性体质扭转过来,达到弱碱性。要求病人还应多食新鲜蔬菜,少吃鸡、鸭、鱼、肉、等酸性食物,维生素A、C、E、K等都有一定的辅助抗肿瘤作用如小白菜、油菜、菠菜、香莱、青蒜、雪里红、韭菜、草萄、山楂、猕猴桃这些蔬菜和水果中,同样富含大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以供肝癌病人食用。饮食上应严格限制钠的摄取量,不食用各种酱菜、腐乳等含盐多的食品,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以减少胃肠道的负担。经常放腹水或长期使用利尿剂的患者,应选用含钾丰富的食物,如香蕉,苦瓜、白萝卜、青椒、波菜、空心菜等,以补充丢失的钾。

多样化的饮食也要重视消化系统的负荷,肝癌患者在饮食的均衡化同时应选择便于消化吸收和排泄,有利于减轻症状和疾病康复。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给予容易消化的食物,一定量的主食要有,如小麦粉、玉米、红薯、小米等;蔬菜、水果,如西红柿、油菜、莴笋、菜花、猕猴桃、橘子、草莓等;肉类,豆制品,以及牛奶及奶制品。若伴门静脉高压表现者,尽可能选择细软、无刺激性的流质或半流质饮。

肝癌病人该多吃的水果

1、草莓:在抗癌水果中,草莓的作用位居首位。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2、柑橘类水果:橙子、橘子、柠檬、葡萄柚等柑橘类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类黄酮,能增强人体皮肤、肺、胃肠道和肝脏中某些酶的活力,帮助将脂溶性的致癌物质转化为水溶性的,使其不易被吸收而排出体外。同时,它们可增强人体对重要抗癌物质——维生素C的吸收能力。维生素C可增强免疫力,阻止强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对防治消化道癌有一定作用。

3、猕猴桃的营养丰富,既是一种极好的强身滋补品,也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其中的维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是高的。

4、葡萄,尤其是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和白藜芦醇都是天然抗氧化剂,也有抑癌功效,可抑制癌细胞恶变、破坏白血病细胞的复制能力。

5、苹果中有一种非常有用的成分——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日本研究人员发现,苹果多酚能降低肝癌的发病率。

来源:MSN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