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除了習近平 還有強硬後臺(圖)

發表:2014-09-29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9月29日訊】近日,王岐山反腐運動逼向江澤民之際,中紀委首次披露定期向離退休元老通報反腐工作,表明王岐山反腐背後除習近平外還有元老級人物作後臺。據悉,江澤民已被習近平人馬監視居住,抓捕江澤民不是問題,在中共內部太子黨、紅二代、官二代等中已沒有阻力。

中紀委透露定期向元老通報情況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9月23日,中紀委監察部機關召開會議向離退休高官通報今年以來委部機關工作情況。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出席會議並講話。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通報了今年以來查辦腐敗案件、巡視工作等情況。

據稱,定期向離退休高官通報情況,在中紀委監察部機關已形成制度。

這是中紀委首次披露向中共離退休元老通報反腐工作,表明王岐山的反腐運動不僅有習近平的強硬支持,背後還有元老級人物支持。

習陣營元老「露面表態」

8月底,大陸媒體密集報導退休後「不問政事,安享晚年」的前中共元老,籍此批評「老人干政」。在這些報導中,萬里和田紀雲告誡退休高層「不問事、不管事、不惹事」,「千萬不可對現在的領導人指指點點」,因為「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而且轉得更好!」鄧小平警告後人「我的份量太重對黨和國家不利」。

與此同時,華國鋒抓捕江青等「四人幫」的事被熱炒,華國鋒更因當年淡出權力中心而被吹捧為「功成身退,君子風範」「有陶潛古風」。而大陸微博驚現敏感帖文稱,習近平可能以抓捕「四人幫」的方式突剿江派,並列出「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與「曾(慶紅)、(李長)春、周(永康)、賈(慶林)」兩種「新四人幫」說法。

9月16日,BBC中文網發表評論文章稱,作為「紅二代」,習近平在不到兩年時間裏成為繼毛澤東和鄧小平之後權力最大的領導者,這讓他能頂住江澤民派系的影響力,「江澤民操控中共政壇十幾年的時代應該結束了」。

王岐山強硬掌控中紀委

王岐山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的「清道夫」,自出任中共中紀委書記後,配合習近平的「打虎」行動,至今已打下逾40名省部級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是江澤民集團的心腹馬仔,包括拿下正國級高官、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以及兩名副國級的高官、前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與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有港媒曾分析王岐山不懼江派權勢,敢打「大老虎」三大原因。首先,王岐山屬於太子黨,後臺很硬;其次,王岐山無兒無女,不用貪污受賄留後路,不怕被人打擊報復,故其反腐無後顧之憂;第三,王岐山的反腐做法佔據了所謂「道德制高點」,江派害怕揹負「反黨」罪名,不敢公開反對。

9月18日德國之聲中文網發表文章稱,據說在宣布逮捕周永康不久後開的最近一次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有人就提出了明確的反對意見。儘管如此,王岐山目前還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因為最高層習近平等人對他的支持一如既往。

據悉,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審查的三天前,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稱:「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敗的句號。」顯示「打虎」正逼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等人。

抓捕江澤民在中共高層已無阻力

周永康落馬當天,中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澤民的老家江蘇。第二天,中紀委巡視組又進駐江澤民的老巢上海。江澤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同期被立案調查。北京官場上,各個派系的官員們為了避禍,都紛紛遠離江澤民。

據悉,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上海後,江澤民害怕自己被抓,在八月初藉口病重躲進醫院。江澤民現已出院,但被習近平陣營的人馬監視居住。

9月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回應記者對江澤民的死訊傳聞的提問時,罕見以「第一次聽到有關消息,無法證實」回答,而沒有稱該傳言是謠言,這讓外界猜測紛紛,同時顯示江澤民處境非常不妙。

7月17日,港媒引用資深媒體評論人的說法稱,紅二代基本達成共識,會站在習近平一邊對付江澤民。而太子黨、「紅二代」等已經成為習近平的支持者。

《自由亞洲電臺》的資深評論人士林保華在7月17日的評論中稱,「紅二代」之間已經取得了基本共識,會支持拋出江澤民來成全習近平。

據報,多名知情的京城「紅後代」(紅色後代)透露,習近平在「十八大」前隱身13天期間,與逾百名重要「紅後代」頭面人物會面,所代表的「紅後代」家族成員超過1,000人,近8成家族支持習近平的施政理念。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