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有潛力的寶石

發表:2014-12-0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您走進珠寶店,是否常被那些繽紛絢麗的彩寶迷花了眼?這些美輪美奐的彩寶近年身價「水漲船高」,不僅令女性在Party、逛街時佔盡風頭,甚至在過足癮後將其出售還能大賺一筆。而哪些彩色寶石具有較大的投資收藏空間呢?

象徵權力與財勢之石:紅寶石

紅寶石一直作為權力與財勢的象徵,在西方很多國家的帝王貴族都以紅寶石為飾物,英國女王和俄國沙皇極愛紅寶石。天然紅寶石少之又少,十分罕見,自然是要有特定的環境才能滋生。全球公認最美的紅寶石產地在緬甸的莫谷地區,非洲莫三比克的紅寶石也逐漸踏上國際舞臺,引起世界藏家的注意。從2011年下半年起,紅寶石的年均漲幅普遍達到了50%左右,而一些質優的紅寶石更是走出了翻倍行情!

愛與美的讚美詩:藍寶石
  
傳說藍寶石是檢驗感情的試金石,當年溫莎公爵把藍寶石作為愛的信物送給心上人--溫莎夫人,來表達自己對愛情的忠誠。藍寶石的世界裡有很多美麗的顏色:藍綠色、綠色、黃色、橙色、粉色、紫色等。其中「矢車菊」藍寶石,一直被譽為藍寶石中的極品,加之產量稀少而變得彌足珍貴,成為拍賣會最受矚目的寶石!除此之外,最有名的當屬斯里蘭卡出產的粉橙色藍寶石,是近幾年價格上漲最快的寶石品種之一。

落入人間的彩虹:碧璽
  
相傳,誰如果能夠找到彩虹的落腳點,就能夠找到永恆的幸福和財富,彩虹雖然常有卻總也找不到它的起始點。一支葡萄牙勘探隊在巴西發現一種寶石閃耀著七彩霓光,像是彩虹從天上射向地心。這藏在彩虹落腳處的寶石,被後人稱為「碧璽(Tourmaline)」,亦被譽為「落入人間的彩虹」。碧璽與紅寶石、藍寶石、坦桑石、祖母綠等,深受大眾所喜愛,更有巨大的增值空間!碧璽,礦物名稱為電氣石,摩氏硬度7∼8。以玫瑰紅、紫紅、綠色和純藍色以及俏色西瓜色為最佳!粉紅和黃色次之,無色,黑色最次。在同樣顏色中根據顏色的濃艷程度不同又分為4等,分別是濃艷,中等,淺色,暗色。

神秘的彩寶新勢力:坦桑石
  
很少人知道電影《泰坦尼克號》中,Rose戴的那顆巨大的寶石吊墜海洋之心,正是神秘而珍貴的坦桑石!坦桑石從被發現距今只有40多年的時間,因受產地產量的侷限性,加之優良的品質、通透的質地、誘人色澤,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與2010年相比,2013年坦桑石的價格在原產國內上漲了3倍。強烈的供需將坦桑石的市場價格推高3、4成。從目前來看,坦桑石的升值潛力不可估量!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