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萍女兒講述:一個維權媽媽的故事(圖)

發表:2014-12-03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人士劉萍22歲的女兒廖敏月。

【看中國2014年12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周翰音編譯報導)據「大赦國際」網12月1日報導,劉萍本是一名中國工廠的工人,因為他人的一次善舉,使其轉變為反腐活動家。她22歲的女兒廖敏月講述了她們母女的故事。

劉萍是我的母親,她是一位善良的普通中國媽媽。

我們非常親近。大約10年前,我父母離婚了,我選擇跟媽媽住在一起。我們從沒爭吵過,一次也沒有。我們以前常常去超市買別人挑剩不要的蔬菜,我從不覺得不好意思。我覺得那是一段溫暖而親切的時光,因為媽媽在我身邊。

然而,一個晚上,一切都改變了。那天晚上媽媽為了多賺一點錢,趁著月光在街頭擺地攤。因為作為鋼鐵廠的工人,媽媽月收入只有800人民幣。

有鬧事者在她的攤位找麻煩,我的叔叔想幫忙,結果被打得頭破血流。

地方當局對這件事不管不顧,但有一群律師自願幫忙解決了這件事,他們沒收任何費用。他們的善舉讓我媽媽開始行動起來,積極提倡工人權利。

在2011年,我讀高中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再次出現了急劇的變化。

那時,媽媽開始在街上發表演講,分發傳單。為了幫助那些被迫退休的工人,她還嘗試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參加為當地人大的競選。她一次離家好幾天。

當時有陌生人到我家門口來,現在我意識到他們是便衣警察。我擔心我媽媽,特別是每當我聯繫不到她的時候,因為那通常意味著她遭受了打壓。我開始反對她做的一切,並想盡辦法阻止她。警方和地方黨政官員也想通過我讓她停下來。

我不知道她參與了什麼活動。她為了保護我,從沒告訴我與那些相關的事。而鄰居間有傳言說我媽媽圖謀不軌,我也開始相信那些話了。結果,我和媽媽的關係變得極為緊張。

去年,我媽媽和另外兩個反腐敗活動家在舉行一個小型私人聚會時被逮捕了,他們挂了一條橫幅,上面寫著:要求政府官員公開自己的資產,如房地產還有投資。在那之後,我對中國共產黨喪失了信心,我在網上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宣布退出中國共產黨。我準備好了面對後果。

我母親和另外兩人被認為是與維權活動家組織的新公民運動有關聯。她被判處六年零半個月的有期徒刑,我震怒了。我在網上發表了另一封信,表明自己對中共的深感失望。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一直在反思我先前對母親維權行動的態度,我為自己試圖阻止她而深感內疚。我想到,媽媽以及其他維權運動家所面臨的,居然是我們的冷漠和怯懦。

現在我已經可以坦然接受媒體關於媽媽的採訪。我的護照被吊銷,在以前的工作上還面臨著來自政府的壓力,但我不害怕因此帶來的任何受到傷害。畢竟,我只有這一位母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