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天池」——火山湖國家公園(圖)

發表:2014-12-23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湛藍的湖面,清澈的水質,環繞的險峰,蔥鬱的森林,這是位於美國西海岸俄勒岡州的「火山湖」(Crater Lake),也有翻譯成「克雷特湖」的。以這個天然火山湖為中心,美國政府於1902年設立了「火山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這是美國的第5個國家公園,俄勒岡州唯一的國家公園,每年來火山湖國家公園參觀的遊客人數將近50萬人次。

如同中國的長白山「天池」成因,美國「火山湖」是在7700年前因火山噴發形成了窪陷的火山口,此後數千百年來雨水和雪水彙集在此形成了現在的湖泊。「火山湖」最深處592米,是美國最深的湖泊,世界第九深湖泊,這個深度也遠超中國的最深湖泊長白山「天池」373米的最深記錄。「火山湖」表面積為53平方公里,也比「天池」的10平方公里大得多,但「天池」的水面海拔更高一些。

「火山湖」最顯著的特色就是深藍、純淨、深邃的湖水,當我第一眼看到時幾乎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難以置信地球上還有這麼純藍的湖水,如此震撼的景色,頃刻間被她令人窒息的美麗所征服。湖水之所以如此藍,當然也可以說上帝意外或特意放進了染料,科學上是因為幾乎完全純淨清澈的水分子吸收了光線中的色彩,但藍色除外,所以光波反映呈現在人們眼裡的只有藍色,當然水量要足夠多,「火山湖」的水質、面積、和深度正好符合這些要求。

本人通常不用過於誇張的詞語,在這裡確實要破例一回,因為如果親眼目睹過「火山湖」的景色,即使用最美麗的語言也難以把她描述形容的淋漓盡致。因為湖水的獨特顏色,歷史上確實曾經擁有過「藍湖」、「深藍湖」等名稱,水質方面「火山湖」也或許是世界上最清澈純淨的湖泊,恰似仙境裡的湖光山色。

火山湖國家公園」理論上全年開放,但由於冬天平均超過13米深的降雪量,很多地方會因大雪封路而關閉,下雪通常從十月就已開始,一直到第二年的六月份才開始融化,所以公園完全開放給遊人的時間只有中間夏天的短暫幾個月,我來參觀的時間是今年七月初,算是比較理想的季節和氣候。不過要說明的是儘管冬天大雪漫天,但因受太平洋海洋氣候的影響,天氣並不十分寒冷,所以湖面一般不會完全結冰,上一次湖面大部結冰發生在1985年,完全冰凍則遠在1949年。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