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畫3年被約談3次 每次條件不一(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5-01-07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香港媒體透露,早在2012年中紀委就盯上了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令計畫,這三年當中,中紀委一共找令計畫談了三次話,一次比一次嚴厲。第三次直接向令計畫提出了警告。

12月22日下午令計畫被中紀委帶走,令成為2014年中共打下的最後一隻「老虎」。香港最新一期爭鳴雜誌,披露有關令計畫落馬的更多細節。

最新一期爭鳴雜誌報導,2014年12月22日下午5點半,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突然進入令計畫出席的中共政協黨組會議會場,宣讀從即日起對令計畫「雙規」。當趙宣布的那一刻,令計畫拿水杯喝水,手發抖,水杯摔了,令計畫在中紀委審查書上簽字時,把令計畫的劃先寫為繁體,又改為簡體。當令計畫被帶走時,令計畫表示自己兩年九個月以來一直惶惶不可終日。

2012年3月18日「法拉利車禍」,導致令計畫仕途逆轉。不過在當年的11月15日,他仍然當選中共中央委員。報導指,中紀委在去年12月才帶走令計畫,其實是對令計畫照顧有加。

爭鳴披露,自2012年12月初令計畫被第一次約談時,中紀委曾給其機會。事實上,這三年當中中紀委一共找令計畫談了三次話,一次比一次嚴厲。第三次直接向令計畫提出了警告。

中紀委第一次談話希望令計畫能主動交代問題,為下年早春擔任政協副主席創造條件。於是,2013年3月,令計畫以最低票數當選政協副主席。4月初,中紀委及政協黨組找令計畫進行第二次談話,令計畫向政協黨組、中央政治局提出以健康理由退下。同年8月,中紀委找令計畫第三次談話,當時對令計畫提出警告,指其在任中央辦公廳主任期間,在「政治紀律上,組織原則上,權力規範上均發生不少問題,有的情節嚴重」。9月初令計畫提交第三次檢查。9月底,令計畫在中共政協黨組擴大會議上做交代時痛哭流涕。

胡錦濤發聲? 令計畫不是「自己人」

令計畫一直被外界認為是團派人物,其擔任胡錦濤的秘書,更被認為是胡錦濤信任的人。

令計畫落馬後,看中國記者紀雪曾以「胡錦濤發聲?令計畫不是‘自己人’」為題進行了相關報導。報導稱,令計畫曾經是胡錦濤的「大內總管」,是胡錦濤拿下江派陳良宇和薄熙來的操盤手。令計畫此次被查,胡錦濤的態度尤為引人關注。

《經濟日報》發表分析文章,令計畫長期被視為胡錦濤的親信,但這次胡錦濤並沒有出手「相救」。不僅如此,胡錦濤早已向身邊人士重申,雖然令計畫曾當過多年秘書和總管,但根本就不是他的「自己人」。

法國中文網披露,胡錦濤對當局調查令家一事,沒發表意見;香港媒體爆料,令計畫落馬得到胡錦濤的首肯;《路透社》也引述一名與高層有關係的人士的消息表示,胡錦濤並未阻止調查,在徵求他意見時,他表示同意和支持。

據袁紅冰《臺灣生死書》書中講述,薄熙來被捕,周永康隱隱感覺到自己岌岌可危,這時他非常害怕。當聽聞令計畫之子的車禍醜聞後,周永康欲與令計畫結盟,以度過危機。

於是,周永康約令計畫在政法委大樓密室相會,不僅車禍事件,周永康還掌握了令計畫家族貪腐的鐵證,最後二人達成默契:周永康助令計畫在秋天召開的中共「十八大」上進入政治局常委之列;令計畫助周永康同薄熙來切割,全身而退。

大陸消息人士牛淚發表文章說,令計畫因深陷兒子這場車禍,處理不當並隱瞞不報,被周永康趁機拉上賊船,在事情被引爆後引發高層大佬震怒,在中共十八大前被胡錦濤等逐出中樞,被貶任邊緣化的統戰部長。

此外,也有令計畫和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結成所謂「新四人幫」的說法,不過,截止到目前為止,這種說法尚缺乏公開證據支持。

截至目前為止,令計畫是否涉入薄周政變,官方沒有更多的透露和定論。但《新紀元》分析,令計畫落馬的一部分原因,是他在擔任統戰部部長時的所作所為。報導表示,在令計畫擔任統戰部長期間,配合「610辦公室」和使領館等中共機構,繼續在海外推行迫害法輪功的政策,並且利用海外特務組織在習近平出訪期間,用暴力對待和平表達訴求的法輪功學員,特務暴行被國際媒體報導,給習近平製造難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