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之子發聲 願將一句話刻父親墓碑(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2-04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反對鎮壓學生運動使得他在很多中國老百姓中成為良心的象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今年的1月17日,是因六四事件下臺的前中共領導人趙紫陽去世十週年紀念日。港媒當日曾發表對趙紫陽最小的兒子趙五軍訪談文章,披露了趙家人對中共鎮壓學生運動等的明確態度。趙五軍直指希望將「支持動亂和分裂黨」刻在父親墓碑上。

據港媒《南華早報》1月17日文章披露,在趙紫陽去世十週年紀念日前夕,其最小的兒子趙五軍接受了訪談。文章原題為《改革家的遺志是「我們的榮耀」》。

趙五軍說,在他全家繼續爭取父親骨灰安葬的權利的同時,也希望中共當局的結論被人們記住。當被問及到是否希望當局的結論被重新否定時,他表示,「我希望‘支持動亂和分裂黨’刻在他的墓碑上,對於我們家人來說,這不是什麼恥辱,是我們的光榮。」

1989年天安門學生爭取民主運動期間,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因反對當局向學生開槍遭免職,而被指控為「分裂黨」和「支持動亂」。之後他被軟禁了16年,直到2005年1月17日去世。

趙紫陽反對鎮壓學生運動使得他在很多中國老百姓中成為良心的象徵,但是他的名字一直成為官方的禁忌,被當局在媒體中封殺。

2005年趙紫陽去世時的喪禮,當局極其敏感,當天北京的主要通道長安街的兩側佈滿了警察和保安人員。

趙紫陽去世時,中共當局曾經提出將其骨灰葬在八寶山革命公墓,但是其家人希望自行將趙安葬在公共墓地。趙五軍說,「我們不希望父親的安葬與政治或者官銜有什麼關聯。我們只圖一個安靜的家庭葬禮。」

趙紫陽的骨灰一直停留在北京的四合院故居,趙家人與當局關於安葬地點的協議始終沒有達成。趙五軍說:「這件事始終壓在心上,我們希望他得到合適的安葬。」

趙五軍還說:「只要六四問題一天不解決,我爸爸的名字就會繼續敏感。」他表示儘管家裡人對這位前總書記是否會翻案並不在乎,但是糾正這一事件的錯誤對整個國家來說是重要的。

趙五軍表示希望習近平會有所作為。「我們希望他能夠……。真正地進行政治改革。」趙五軍說。據報,2005年趙紫陽去世後,習近平母親齊心曾為趙紫陽獻花圈。

在2014年5月21日「六四」紀念日前,趙五軍也曾接受港媒採訪,表示父親對自己的命運從未表示過遺憾,但眼見自己的政治改革計畫被叫停,此後社會腐敗前所未有地猖獗,令他心痛不已。

對於趙紫陽能否獲得平反,趙五軍當時表示「這對我們這個民族很重要,對我們這個家沒什麼。」「中國歷史上這種事情很多……總有一天要交代清楚,不交代清楚,老百姓要一代一代問你:WHY?HOW?」

在今年趙紫陽去世十週年紀念日之際,有關平反六四和趙紫陽聲音再響。前中共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社會科學學者嚴家祺先生猜測,習近平在尋找一個時機。他向《美國之音》表示,「應該說不能再拖了,十年了,那麼漫長的時間。」但他指出,習近平的阻力來自腐敗集團根子是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