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學如何節省買書錢(圖)

發表:2015-02-13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國外留學因修課的不同,總要花一大筆錢購買教科書。如何精簡省下不必要花的錢也是有方法的。

在加拿大買教課書是出了名的貴,每年大概需要花費600加幣左右。為了能夠減輕買教科書的負擔,很多學生都各出其招,運氣好的話可以節省幾百加元。開學之前,甚至是出國之前email自己需要上課的老師,問他們要這門課的syllabus,上面都會寫著對教科書的規定。

必要性

不是所有的課程都需要教科書的,這個主要是看老師,有些老師的話會把自己上課要講的東西寫成Notes發給大家。因為一般來說教科書上面的內容很多,並不是所有的內容都會講到,所以Notes更加精煉相關。比如Lecture Notes。

買書原則:如果一本教科書在syllabus上面寫著是required的話最好買,如果是reference的話可以不必買,買了沒有壞處,但是一般不會有太大幫助,而且即使如果需要的話圖書館都會有。

買書地點

學校書店:老師要求買的書這裡課本上都能找到,很方便當場就能拿到教科書,缺點是一般都比較貴。新的教科書一般都在$90-150左右Course pack(老師自己為自己的課程編的教科書)一般在$30-50左右。

二手書店:一半學校附近都會有二手書的書店,裡面的書都是學生用完了以後賣給二手書店,然後二手書店再以稍微高一點的價格賣出去然後賺差價。

很多特別經典的教材在國內都會有國內出版社引進的影印版的教材。比如說很多微積分的課都會用最新版本的是第7版。中國影印版只有第五版的。可不可以用舊版的課本就要看學科的,數學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版本之間即使改動的話也是很微小的習題,例子的改動,不會有大規模變動;但是對於生命科學的學科可能就不行,每年都會有新的改革性的理論出來。最好是詢問教授可不可以用舊版的教材。

教材國際版本:很多出版社為了可以在發展中國家賣教材,只能出多個版本,北美版本和國際版,一半國際版的價格會便宜很多甚至只有北美版本1/10的價格。

關於教材價格

如果光看價格的話大家都會覺得教材特別貴,但是實際上不是。比如說一本新書的價格是$120,二手書價格是$80,你如果買了書用完了以後還可以賣,如果你買了新書,然後以$80賣掉的話差不多等於你只花了$40租了一個學期。如果你花$80買了二手書的話第二學期如果沒有新的版本的話你很可能以$70賣掉,這樣的話就等於花了$10租了一個學期;當然有很多同學買了二手書以後甚至可以第二年賣$80甚至$90,這樣的話不但沒有花錢,反而賺了錢。

關於複印

首先複印一本書是違法的,這個是肯定的,而且也是不道德的。第二點複印的書不一定便宜,比如說一本書共有739頁,複印的價格最低一般在4分錢一張,739x$0.04=$29.56,估計要花上3,4個小時的時間才能複印好。Ontario最低工資$10.25/hour,$10.25x3=$30.75,第二年再買的話基本上只能賣$20,這樣的話就等於花了$40租了一學期,而且有可能被同學們譴責或鄙視。

責任編輯:李容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