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回家過年 只能拼了!(組圖)

為了討薪,農民工兄弟也只能拼了!

發表:2015-02-18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18日訊】朋友,明天就要過新年,你已經歡歡喜喜的回家等團年了吧;可是每到年關,最令大陸農民工頭疼的事便是遭遇欠薪。為了討薪回家過年,這些年,農民工從向政府部門求助到自個兒爬橋抗議,再到拉橫幅、扮元芳,總有討薪新招數,這不,今年討薪農民工拼了!

1、鬧市刷「LED屏」討薪


鬧市刷「LED屏」討薪(網路圖片)

2015年2月7日,在河南洛陽市澗西區,城市鬧市區的某廣場上,六名討薪者爬上4層樓高的商業廣場外準備跳樓,並在旁邊的LED大螢幕上打上「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拖欠工資,農民工不容易」等字眼,吸引路人紛紛駐足。隨後110和消防官兵趕到,並鋪上氣墊以防跳樓,在警察與農民工及欠款方關於工資事宜的溝通下,六名農民工才撤下標語下樓。

2、帶面具討薪


帶面具討薪(網路圖片)

2015年2月2日,西安市尚德路陝西省水利廳的門前,七八位頭戴著白色面具者站在凜凜寒風中,面具上寫著:「含淚討工錢」 「無顏見父母」等標語,手上拿著兩個錦旗,上寫著「工程轉包標兵」,另一個寫著「不付工錢 如此任性」等。

回放往年的舊事:

3跳騎馬討薪舞


跳騎馬討薪舞(網路圖片)

2013年1月21日下午,在武漢東西湖區七雄路星光大道音樂會所門前,一群農民工跳起了江南Style騎馬舞,引來不少路人圍觀。記者瞭解得知,年關將至,40多位農民工因為沒拿到工錢,被逼無奈才「出此下策」。

4、扮元芳討薪


扮元芳討薪(網路圖片)

2013年1月15日上午,近30名農民工在高陵縣維也納森林社區四號樓前討薪。穿著狄仁傑、元芳戲裝服飾的兩名農民工一唱一和,旁邊還有人拿著破舊的臉盆敲敲打打。20餘名農民工還打著一道橫幅,上書「陝西飛躍建築工程公司維也納森林專案部拖欠農民工血汗錢元芳你怎麼看」字樣。

5、模仿新聞發言人討薪


模仿新聞發言人討薪(網路圖片)

2012年10月,一段農民工討薪新聞發布會的視頻在網上走紅。視頻中一位女民工模仿發言人,以「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方式,將自己的討薪緣由、討薪過程娓娓道來,對漢沽殯葬管理所的欠款行為表示強烈不滿,並有一名男子扮演「討薪社」記者,與「新聞發言人」上演一問一答。2013年1月,該民工所有欠款發放。

6、娃娃討薪


娃娃討薪(網路圖片)

2012年8月14日,13名農民工子女來到大理南國城大理東盟玉石城門口替父母討要工資。他們中年齡最大的20歲,最小的僅5歲,孩子們手中都拿著一張要學費的標語。他們的父母6年前曾在南國城專案打工,開發商拖欠1000多名農民工工資達2000多萬元。雲南省高院下達終審判決已兩月,但直至2012年8月14日開發商欠款仍未付。

7、裸體討薪


裸體討薪(網路圖片)

2011年11月,一張農民工「裸體討薪」的照片在網上廣為流傳,引發線民大量轉載評論。照片裡,在深圳繁華的福田區鬧市街頭,一個人上身赤裸,下著三角褲,腳踏解放鞋,胸前胸後貼著黑色心形剪紙,頭戴一副面具,上書「黑心老闆」。左右兩旁,各有一人手拿「工錢要不到,是老闆黑心,還是工程被層層轉包的原因?我們該怎麼辦?」的牌子,押著「黑心老闆」遊街,引來大量市民圍觀。

8、其他無奈討薪招數


其他無奈討薪招數(網路圖片)

臨近過年,被壓榨血汗錢的農民工紛紛奔走,除卻上述討薪方式,還有各種各樣的「行為藝術式」如賣乳討薪,「跪求式」,「良心陣型式」,甚至驚悚的「跳樓式」等討薪奇招,不過這都是被欠薪農民工的無奈之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九個頭條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