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除異己施毒手 俄反對派領袖遇害(圖)

當穩定被識破為假象後,極權將激化人民深切的反思

發表:2015-03-05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定3月1日的反對派「立即終結烏克蘭戰爭」大遊行,因55歲的反對黨領袖涅姆佐夫遭到暗殺,而成為追悼示威大遊行,估計當天有7萬多人參加。(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3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萬厚德綜合報導】曾在上世紀90年代末葉利欽任總統末期成為第一副總理的俄羅斯知名反對黨領袖涅姆佐夫,於27日深夜在克里姆林宮旁的莫斯科河大橋上,遭不明人士槍殺身亡。十多年來,他一直積極從事反對普京的活動。近期更針對普京在烏克蘭的所作所為提出激烈的譴責,同時還撰文揭發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籌備期間的貪污受賄行為。襲擊發生時,離涅姆佐夫再次領導反對普京的大型集會還有不到兩天時間,輿論指出,涅姆佐夫也因此而成為普京就任總統後的十年裡,多位知名記者和人權工作者被槍殺後的另一名受難者。

反普急先鋒 曾任第一副總理 預言或遭害
 
在蘇聯垮臺後的俄羅斯政壇初期,涅姆佐夫以其非共黨身份的背景而躍居舞臺,實屬當時政界奇葩。涅姆佐夫在擔任諾夫哥羅德地區的行政長官期間成名,並以其能言善道、老於世故的政治身段與一口近乎完美的英語,成為90年代末葉利欽任總統末期的第一副總理,甚至一度被欽點為葉的總統接班人。於普京出任總統後,涅姆佐夫進入俄羅斯議會,並開始他的反對派生涯。隨後在2003年離開俄羅斯議會創立並領導了許多反對派政黨和組織,包括已登記註冊的俄羅斯共和黨(Republican Party of Russia – People’s Freedom Party)。
 
襲擊發生時,離涅姆佐夫再次領導反對普京的大型集會遊行還有不到兩天時間,而在遇刺前幾個小時,他還在一個人氣很高的電台上敦促民眾參加3月1日的這場遊行。該集會的目的,在譴責普京應為俄羅斯日漸嚴峻的經濟危機,以及參與烏克蘭境內的戰爭負責,並要求普京「立即終結烏克蘭戰爭」。
 
涅姆佐夫遭到暗殺的徵兆早有所現,在今年2月受訪時他就坦言,曾擔心自己因為反總統蒲亭而有生命危險,而他的母親雖同意他的觀點,但十分擔心並直言要他停止口無遮攔地批評普京,否則會遭到普京的殺害。立陶宛前總理庫比柳斯(Andrius Kubilius)事後也表示,涅姆佐夫2012年曾考慮向立陶宛尋求庇護,說他擔心遭受克里姆林宮迫害,當時在涅姆佐夫的領導下,針對普京鑽憲改漏洞第3度出任總統一事,於俄羅斯沼澤廣場(Bolotnaya)舉行了大規模的示威抗議。
 
7萬人追悼遊行 暗殺激化對普京極權深思
 
現年55歲的涅姆佐夫遭到殺害後,使得他原所排定3月1日舉行的反對派遊行,改為追悼遊行。據估計,當天有7萬多人前往他所遇害的橋樑哀悼並手持「我不怕」的標語走上街頭。
 
在行前,反對派的領袖對媒體表示,「如果俄羅斯能停止針對反對陣營的仇恨運動,才有機會改變俄羅斯。如果做不到,俄羅斯可能面臨大規模內部衝突」。
 
在面對蘇聯垮臺後動盪不安的年代,普京暫時帶來了人民渴望的穩定假象,但事到今日,卻也激化了俄羅斯人民的深切反思,並體認到普京的專擅獨裁已讓國家社會深陷危機。
 
在普京就任總統後的十年裡,已有多位知名記者和維權工作者被槍殺,這些襲擊被認為是他們的工作所招致的報復。這些人士包括2004年,《福布斯》(Forbes)雜誌的保羅‧克列布尼科夫(Paul Khlebnikov)遭槍擊身亡;2006年,以反對車臣戰爭的激烈論戰而聞名的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婭(Anna Politkovskaya)遭到槍殺;2009年,納塔利婭‧埃斯蒂米洛娃(Natalya Estemirova)在北高加索遭遇綁架,並被槍擊身亡。輿論咸信,涅姆佐夫身亡的原因與上述這些罹難者毫無二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