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瞰地球奇景:非洲生命之樹(組圖)

發表:2015-03-1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然而,由於人為活動,地球正遭受污染和氣候變暖等諸多環境問題的威脅。以下是法國著名航空攝影師、自然保護主義者阿瑟斯-波特蘭德(Arthus-Bertrand)從空中拍攝的一組地球照片。

1.肯尼亞的生命之樹


(網路圖片)

肯尼亞察沃國家公園的這顆阿拉伯橡膠樹(acacia)被譽為「生命之樹」,在這片荒蕪廣大的草原地區,植被極少,這棵大樹為野生動物提供了一個陰涼的棲息和覓食之地。察沃國家公園的偷獵活動幾乎令園內大象和犀牛銷聲匿跡,不過,國際社會禁止像角貿易使得大象和犀牛的數量開始有所恢復。

2.非洲百萬大紅鸛


(網路圖片)

大紅鸛(Greater flamingo)聚集在非洲肯尼亞納庫魯湖。儘管大紅鸛在納庫魯湖及其鄰近國家公園的數量估計達到140萬,但森林砍伐、污水、化肥殘餘對這裡的野生動植物構成了嚴重威脅。紅鸛喜歡在納庫魯湖的咸水區活動,因為這裡也是甲殼類動物完美的棲息地。

3.印尼棕櫚油種植園


(網路圖片)

這是位於印度尼西亞婆羅洲龐杜(pundu)附近的棕櫚樹種植園,像這樣的種植園創造了無數的就業機會,給當地政府帶來不少外匯,但同時也破壞了野生動植物棲息地,尤其是瀕危物種猩猩正面臨滅頂之災。阿瑟斯-波特蘭德說:「我與當地一家工廠的工人聊起了猩猩、森林砍伐和全球變暖等問題。沒想到,這個傢伙卻嘲笑起我來。他說,‘我以前沒有工作,可現在我開起了小轎車。’你無法跟這些人溝通。砍伐樹木會給他們子孫後代留下痛苦。」

4.在棉花包上休息的工人


(網路圖片)

西非一名工人躺在棉花包上休息。西非長期以來依賴於棉花出口,但近年來隨著棉花種植成本上升,棉花市場價格偏低,當地政府開始實施一系列措施試圖扭轉這種不利局面。這些措施包括減少病蟲害,建立公平交易的供應鏈,以確保棉花賣個好價錢,工作環境得到改善。

5.摩洛哥地毯拼綴圖  


(網路圖片)

摩洛哥馬拉喀什五顏六色的地毯拼綴圖,這種美麗的背後掩藏著一個醜陋的事實:14歲以下的兒童被強迫去做童工,經常是製作地毯,得不到受教育的機會。如果沒有童工,一些產品根本製作不出來,比如向消費者證明產品合格的標籤。

6.南太平洋紅樹林沼澤地


(網路圖片)

南太平洋新喀裡多尼亞沃伊島紅樹林沼澤地向我們傳遞了一個來自大自然的信息—阿瑟斯-波特蘭德說,那就是「我愛上了我的地球。我們必須去保護,去分享。如果我們同大自然不能和諧共處,世界根本無法做到可持續發展。」像這樣的沼澤地對保護海岸線至關重要,它幾乎覆蓋了四分之一的熱帶海岸。然而,由於商業開發和污染,沼澤地的面積正在日漸減少。

7.加拿大的奇特地形


(網路圖片)

加拿大馬克慕瑞堡周圍的大片土地好像被「彫刻」為一件藝術品。加拿大政府為了利用該地能源,需要用水加熱油砂礦床以分離石油,環境保護主義者認為這樣做會破壞動植物棲息地。

8.南極冰山


(網路圖片)

這些冰山是從南極洲分離出來的,許多科學家擔心這一自然進程因人類活動(比如人為產生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而加快速度。南極洲是美國本土面積的1.5倍,冰層厚度平均為1.5米。另外,南極洲還蘊藏著地球70%的淡水儲備。

9.揮手的人群


(網路圖片)

當阿瑟斯 -波特蘭德乘飛機從象牙海岸(曾譯象牙海岸)阿本古魯上空經過時,這群年輕人中幾乎所有人都微笑著向他揮手。愛滋病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蔓延和肆虐將會給該地區的人口分布造成嚴重衝擊:據估計2007年該地區新增愛滋病病毒感染者190萬,僅僅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數就達到 2200萬。

10.美國黃石公園大熱泉


(網路圖片)

普里斯瑪蒂克大熱泉(Grand Prisimatic Spring)直徑為370英尺(約合113米),是美國黃石國家公園面積最大的熱池(Hot pool),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熱池,因其五顏六色的色彩聞名於世。這種壯觀景像是由籃菌(Cyanobacteria)造成的。籃菌在熱池的生長速度超過在溫度偏低的外圍的生長速度。作為世界上歷史最久遠的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坐落於一個熔岩高原這個熔岩高集中著世界上最多的地熱地點——間歇泉、噴氣孔和溫泉的數量超過1萬個。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