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總要信(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15-05-03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03日訊】「鞋」字,一步難,一步佳。在決定為兒子輸血時,吳君如拖起了任達華,想要給他力量,即使當時醫學不昌明,即使他們的生活艱難,即使所有人都告訴他們沒有救了,他們還是選擇相信,相信有一天,夢想不再是空想。以前的人,還是一步一步挨。他們靠著信念,撐下一個又一個晚上(編者按:此處筆者是引用電影《歲月神偷》中的劇情)。

做人總要信。

弟弟最後把視為珍寶的夜光杯扔進海中,因為有人說,只要把苦海填滿,就可以與親人團聚。他用他最大的力量,或者有人認為微不足道,有人認為不切實際,但對他而言,已是很有意義。

有人說,夢想看似不切實際,但我認為,夢想正正是因為不切實際,才有追尋的力量,才使我們有追求的力氣。

九月的雨傘運動,有人認為阻礙生活,因為他們認為,即使再爭取,也只是徒勞無功。說要政權讓步,開玩笑嗎?他們不想擁有民主嗎?不是不想擁有,他們只是認為,一切都只是空想。接受「袋住先」,似乎能夠給自己一個希望。原來,夢想也不只是空想。

但這樣的夢想有意義嗎?行政長官梁震英跟我們說,不要憑空想像自以為理想的方法,做人要腳踏實地,毋忘初衷。面對政局如此不穩,社會訴求無回應,有些人為反而反的日子,你叫我們如何腳踏實地?這不是起飛中的香港,而是在飄浮、隨時都會下沉的香港。不是單靠你所謂的「自遊行帶動經濟」就能夠解決,你以為經濟的利益能解決政治的問題嗎?面對這樣的政府,難怪香港人會對他失望。(或者說是沒希望)有人說雨傘運動不切實際,但黃傘下的人卻認為很有意義,因為他們都有著一個信念。民主的花,總會盛放。即使有天解放軍真的帶著坦克來清場,即使香港的黃傘被封殺,即使有天輔仁要染紅,這段歷史,已經帶進了每一個人心中。

愛默生曾經說過:「年青人,就要永遠做你不敢做的事情。」

在他們眼中,即使夢想不切實際,但只少有一群人,曾經努力爭取過,為香港民主而搏盡,已經十分有意義。

做人總要信,總要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輔仁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