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中國足協又挑動中港矛盾(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5-06-16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圖:中國足協海報;右圖:香港足總海報。(網上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6日訊】中國足協新一輪的宣傳海報提到對香港隊,故意使用「中國香港」的貶稱,再不知所謂地寫「不要輕視任何對手這支球隊的人,有黑皮膚、有黃皮膚,有白皮膚這麼有層次的球隊,得防著點!」

事實上,香港隊在國際足協的稱呼就是香港隊;正如英國的四支球隊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包括中國在內,從來不會有人叫他們做「英國英格蘭」、「英國蘇格蘭」、「英國威爾斯」、或「英國北愛爾蘭」。中國足協明知而故犯,目的難道是要侮辱香港隊?還是要提醒香港隊違反體育精神與公平競賽的原則,要向中國隊「放水」故意大敗?以中國足協的貪腐作風與黑哨傳統,加上1986年與2004年,香港兩次令中國隊無法晉級的歷史在前,特別是在2004年,中國傳媒竟批評香港守門員範俊業,指其救出中國隊的十二碼罰球是「逞強」,這是甚麼體育精神呢?

在國際足球壇上,膚色一直都是極度敏感的問題,由官方的中國足協無故提起球員的膚色,即使本身沒有惡意,也已經極度不合適;亦因此,當中國官方一再打壓香港,既提起種族挑釁,再強加「中國」二字,更在民主普選,以至一國兩制問題上,全面違反對香港人的承諾,因此,年輕一代香港人,在被迫收聽強加於香港人身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時,自然反感異常──代表著再殖民、壓迫與奪去香港原有的自由人權與法治,以至全面背棄三十幾年來對香港人民主的普選承諾。人心向背,在香港對不丹的賽事上,香港人對《義勇軍進行曲》喝倒採,反對的正是中國共產黨的獨裁中國。

年輕一代香港人,生於電視臺不會每日播放《天祐女皇》的年代,生於英國改革政制,開放自由與尊重人權法治的年代;而中國──其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則全面打壓香港。自2004年10月起,強迫香港人每日從電視臺播放新聞前收聽「中國國歌」,這是從殖民地更倒退的「再殖民」。

中國球迷支持這個邪惡政權的國歌嗎?中國球迷會認為《義勇軍進行曲》代表自己嗎?中國球迷究竟是支持足球本身?是支持「中國隊」?是支持「中國」?還是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事實說明,民族主義與足球是無法劃清,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與中國,實在是剪不斷、理還亂;老一代常說要「愛國不愛黨」,上述問題證明是自欺欺人,大多數人根本無法分得清楚──當你為《義勇軍進行曲》歡呼,是同時為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實際上控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邪惡政權所歡呼,正如在二戰期間唱《君之代》,變相支持日本邪惡政權的「大東亞共榮圈」,唱《旗幟高揚》(Die Fahne hoch)或者《德意志高於一切》(Deutschland über Alles),也等同為納粹德國政權喝采一樣;亦因此,邪惡獨裁政權往往要借體育活動來宣揚國威,藉此團結被奴隸的人民,套用1980年中共在大公報所發表的社論標題:體育就是政治──當中國杯葛當年莫斯科的奧運會時。

對於那些常說「法西斯」的中國人,最需要檢討的是,為何沒有人反對中國獨裁法西斯政權玩弄民族主義呢?這時,又沒有人討論「普世價值」了──頂級聯賽西班牙杯的決賽,巴塞隆拿(Barcelona)對畢爾包 (Bilbao),兩隊分別代表地方主義,反西班牙中央政權的加泰隆尼亞(Catalonia)與巴斯克 (Basque),於是兩隊幾次在決賽對決,球迷同時對西班牙國歌喝倒採,國際早已見怪不怪。中國球迷,請不要中了中共的計,《義勇軍進行曲》其實不代表中國人,這是邪惡政權強加於中國人身上的,遲早和中共一樣,被人民推翻。(自由亞洲電臺粵語部評論 http://www.rfa.org/cantonese/commentaries)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