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中国足协又挑动中港矛盾(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5-06-16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图:中国足协海报;右图:香港足总海报。(网上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6日讯】中国足协新一轮的宣传海报提到对香港队,故意使用“中国香港”的贬称,再不知所谓地写“不要轻视任何对手这支球队的人,有黑皮肤、有黄皮肤,有白皮肤这么有层次的球队,得防著点!”

事实上,香港队在国际足协的称呼就是香港队;正如英国的四支球队英格兰、苏格兰、威尔斯与北爱尔兰,包括中国在内,从来不会有人叫他们做“英国英格兰”、“英国苏格兰”、“英国威尔斯”、或“英国北爱尔兰”。中国足协明知而故犯,目的难道是要侮辱香港队?还是要提醒香港队违反体育精神与公平竞赛的原则,要向中国队“放水”故意大败?以中国足协的贪腐作风与黑哨传统,加上1986年与2004年,香港两次令中国队无法晋级的历史在前,特别是在2004年,中国传媒竟批评香港守门员范俊业,指其救出中国队的十二码罚球是“逞强”,这是甚么体育精神呢?

在国际足球坛上,肤色一直都是极度敏感的问题,由官方的中国足协无故提起球员的肤色,即使本身没有恶意,也已经极度不合适;亦因此,当中国官方一再打压香港,既提起种族挑衅,再强加“中国”二字,更在民主普选,以至一国两制问题上,全面违反对香港人的承诺,因此,年轻一代香港人,在被迫收听强加于香港人身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自然反感异常──代表着再殖民、压迫与夺去香港原有的自由人权与法治,以至全面背弃三十几年来对香港人民主的普选承诺。人心向背,在香港对不丹的赛事上,香港人对《义勇军进行曲》喝倒采,反对的正是中国共产党的独裁中国。

年轻一代香港人,生于电视台不会每日播放《天佑女皇》的年代,生于英国改革政制,开放自由与尊重人权法治的年代;而中国──其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则全面打压香港。自2004年10月起,强迫香港人每日从电视台播放新闻前收听“中国国歌”,这是从殖民地更倒退的“再殖民”。

中国球迷支持这个邪恶政权的国歌吗?中国球迷会认为《义勇军进行曲》代表自己吗?中国球迷究竟是支持足球本身?是支持“中国队”?是支持“中国”?还是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事实说明,民族主义与足球是无法划清,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与中国,实在是剪不断、理还乱;老一代常说要“爱国不爱党”,上述问题证明是自欺欺人,大多数人根本无法分得清楚──当你为《义勇军进行曲》欢呼,是同时为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实际上控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邪恶政权所欢呼,正如在二战期间唱《君之代》,变相支持日本邪恶政权的“大东亚共荣圈”,唱《旗帜高扬》(Die Fahne hoch)或者《德意志高于一切》(Deutschland über Alles),也等同为纳粹德国政权喝采一样;亦因此,邪恶独裁政权往往要借体育活动来宣扬国威,借此团结被奴隶的人民,套用1980年中共在大公报所发表的社论标题:体育就是政治──当中国杯葛当年莫斯科的奥运会时。

对于那些常说“法西斯”的中国人,最需要检讨的是,为何没有人反对中国独裁法西斯政权玩弄民族主义呢?这时,又没有人讨论“普世价值”了──顶级联赛西班牙杯的决赛,巴塞隆拿(Barcelona)对毕尔包 (Bilbao),两队分别代表地方主义,反西班牙中央政权的加泰隆尼亚(Catalonia)与巴斯克 (Basque),于是两队几次在决赛对决,球迷同时对西班牙国歌喝倒采,国际早已见怪不怪。中国球迷,请不要中了中共的计,《义勇军进行曲》其实不代表中国人,这是邪恶政权强加于中国人身上的,迟早和中共一样,被人民推翻。(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评论 http://www.rfa.org/cantonese/commentaries)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