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中還有多少個「李志玲」?(圖)

發表:2015-06-27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27日訊】此前據國內媒體報導,中國證監會發布消息稱:經審查,證監會發行監管部處長李志玲配偶違規買賣股票。根據相關規定,證監會決定對李志玲作出行政開除處分。同時,因涉嫌職務犯罪,李志玲已被移送司法機關(下圖)。

李志玲丈夫是誰?「有關方面」尚未披露,目前公眾還不得而知。但從已有的消息來看,「她丈夫很有錢」。至於她丈夫的財富,多少是合法所得,多少是違規買賣股票所得,有待更詳盡的信息公諸於世。從已經披露的有限信息來推測,李志玲丈夫違規買賣股票,應該與這位「腐內助」有很大關係。

有一句古話是「朝裡有人好做官」。這話套在李志玲夫妻身上是「朝裡有人好炒股」,為什麼這麼說?一者,「朝裡有人」意味著李志玲丈夫比其他股民更容易較早獲得政策決策信息,自然容易賺錢,一般不會虧錢。二者,作為證監會官員的李志玲常與企業高管打交道,自然有關係有渠道率先獲得企業內幕信息。

目前,李志玲已被行政開除、移送司法機關,將會得到應有的「回報」,但其丈夫究竟通過哪些方式違規買賣股票,非法獲得多少財富,會受到何種懲罰,還需要有關方面深入調查、嚴肅處理之後公布詳情。

近年來,股市涉及官員腐敗的案例不少,例如,中山市原市長李啟紅「中山公用案」、南京市經委原主任劉寶春「高淳陶瓷案」、浙江溫嶺市政府辦公室原主任陳維立「大舉買入案」等,這些案例表明,不少官員曾利用自己獲得的內幕信息非法獲益。

內幕交易在中國股市飽受詬病,但這個問題一直未杜絕,例如在有些重大政策信息公布之前,股市中往往會出現異動;有些個股重大利好公布之前,股價往往會提前飆升。但監管部門大多並未將這些現象納入內幕交易的查處範疇。股市中還有多少「李志玲」,這仍是個疑問。如果不能根除「李志玲」們產生的土壤,中國的普通老百姓就很難獲得公平的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