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中还有多少个“李志玲”?(图)

发表:2015-06-27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27日讯】此前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发布消息称:经审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配偶违规买卖股票。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李志玲作出行政开除处分。同时,因涉嫌职务犯罪,李志玲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下图)。

李志玲丈夫是谁?“有关方面”尚未披露,目前公众还不得而知。但从已有的消息来看,“她丈夫很有钱”。至于她丈夫的财富,多少是合法所得,多少是违规买卖股票所得,有待更详尽的信息公诸于世。从已经披露的有限信息来推测,李志玲丈夫违规买卖股票,应该与这位“腐内助”有很大关系。

有一句古话是“朝里有人好做官”。这话套在李志玲夫妻身上是“朝里有人好炒股”,为什么这么说?一者,“朝里有人”意味着李志玲丈夫比其他股民更容易较早获得政策决策信息,自然容易赚钱,一般不会亏钱。二者,作为证监会官员的李志玲常与企业高管打交道,自然有关系有渠道率先获得企业内幕信息。

目前,李志玲已被行政开除、移送司法机关,将会得到应有的“回报”,但其丈夫究竟通过哪些方式违规买卖股票,非法获得多少财富,会受到何种惩罚,还需要有关方面深入调查、严肃处理之后公布详情。

近年来,股市涉及官员腐败的案例不少,例如,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中山公用案”、南京市经委原主任刘宝春“高淳陶瓷案”、浙江温岭市政府办公室原主任陈维立“大举买入案”等,这些案例表明,不少官员曾利用自己获得的内幕信息非法获益。

内幕交易在中国股市饱受诟病,但这个问题一直未杜绝,例如在有些重大政策信息公布之前,股市中往往会出现异动;有些个股重大利好公布之前,股价往往会提前飙升。但监管部门大多并未将这些现象纳入内幕交易的查处范畴。股市中还有多少“李志玲”,这仍是个疑问。如果不能根除“李志玲”们产生的土壤,中国的普通老百姓就很难获得公平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