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些品牌是世界十大名表?(組圖)

發表:2015-07-2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一名擁有七年資歷的腕表銷售與腕表愛好者,根據自己的經驗,寫出一份世界十大名表排行。他提出衡量腕表排名的因素,應從產地與品牌歷史、機芯研發能力、經典腕表系列幾個方面入手,而不是純粹地考慮腕表價格與銷售情況。為了讓這個排名相對更精細,再加入腕表產量因素與對製表業的貢獻等條件,又將這個榜單劃分為特等(3名)與一等一類(7名),使該榜單更客觀更有針對性。

特等


(網路圖片)

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

相信任何一份榜單,首席的位置都會是這個品牌。創立於1839年的百達翡麗是瑞士現存惟一一家完全由家族獨立經營的鐘錶製造商。前不久,古董表世界拍賣會上,一隻1933年的定制百達翡麗手錶,以成交價高達1100萬美元刷新世界記錄。這隻表具有24種功能,設計時間花了3年,又用5年時間才製成。純粹瑞士血統,匠師意識,以及有價無市的產量,都令百達翡麗的地位毋庸置疑。


(網路圖片)

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

江詩丹頓,就如同這個詩意的名字,1755年創立於瑞士日內瓦的品牌,每一款腕表中都流淌著貴族的優雅氣質。江詩丹頓傳承了瑞士的傳統製表精華,兩百餘年未曾間斷,對製表業有莫大的貢獻。除了每年2萬餘枚的產量,江詩丹頓還提供「閣樓工匠特別定制服務」,根據客人要求,設計製作獨一無二的作品。定制腕表可借鑒既有表款,或是完全創新。根據項目複雜程度,有時數年才能完成作品。稀缺產量與私人化的服務,令江詩丹頓兩個多世紀以來都傲然挺立於頂級製表品牌當中。


(網路圖片)

愛彼(Audemars Pigeut)

創立於1875年的愛彼同樣來自於鐘錶業的發源地瑞士。品牌創立之初,就定位為複雜功能表,追求精湛的工藝和創新。1889年,愛彼在第十屆巴黎全球鐘錶展上展出了一款包括三問、萬年曆及雙追針計時秒錶的超複雜功能頂級懷錶,品牌功力可見一斑。由於對品質的苛求,愛彼每年的產量僅有2萬多隻,然而卻囊括超薄、計時碼表、三問、陀飛輪、萬年曆乃至更多獨家複雜功能。

一等一類

相對於特等表的定價與產量,一等一類表為愛表人士提供了更大的想像空間,豐富的產品線也可以滿足各種需求。


(網路圖片)

積家(Jaeger LeCoultre)

積家Jaeger-LeCoultre自1833年成立於瑞士汝拉山谷,是製表歷史上舉足輕重的品牌。貢獻出1249枚自產機械機芯及413項專利,被稱為瑞士高級製表發明家,奉獻了包括Reverso,Master Control等經典系列腕表。積家的製表師遵循精湛傳統工藝,同時不斷追求技術創新,對製造的每一枚鐘錶都傾注了高度的熱情。


(網路圖片)

寶珀(BLANCPAIN)

Blancpain寶珀於1735年誕生於瑞士,擁有世界上最複雜的自動上鏈腕表之一——1735超複雜功能腕表,彙集複雜功能:超薄、月相、萬年曆、雙追針計時、陀飛輪、三問報時於一身。Blancpain寶珀堅持手工機械表的生產,每一枚頂級複雜機械腕表都完全以手工製作且均由製表師親自檢查,刻上編號、簽名,編號為獨立編號,這項傳統自誕生起一直延續至今。


(網路圖片)

伯爵(Piaget)

伯爵創立於1874年,自創立起始終致力於提升創造力、修飾細節以及融合腕表和珠寶工藝等方面,體現高檔品牌的風範。伯爵原本專於腕表機芯的研究和製造,後來進一步將這項精湛的技藝推廣至珠寶工藝,因此得以在1960年代推出第一款珠寶腕表。最近幾年,伯爵推出了超薄、鏤空等自主研發機芯,複雜腕表研發能力可見一斑。


(網路圖片)

寶璣(Breguet)

寶璣(Breguet)1775年創立於瑞士,距今已有240年的歷史。從18世紀開始,寶璣一直致力於為皇室成員以及各個領域的傑出人物提供作品和服務。在業界寶璣有「表王」的稱號,同時也有「現代製表之父」的美譽。因為寶璣發明瞭業界超過70%的技術,其最具代表性的三大複雜功能的發明有陀飛輪、萬年曆和三問音簧。如今,寶璣擁有了一個設備完善的製造工廠,吸收了眾多一流的的製表師,通過培訓,製表師們各展所長,將寶璣歷史悠久的製表工藝完美傳承。


(網路圖片)

崑崙表(CORUM)

崑崙表1955年創立於瑞士,堅持以突破傳統意念框架,創作傑出時計為宗旨,短短几十年就在表壇建立別樹一幟的地位,在腕表愛好者與收藏家領域,擁有高超機芯製造技藝,同時又能結合不同文化理念的崑崙表日益成為廣受青睞的品牌。品牌最負盛名的海軍上將杯系列近年推出結合鏤空工藝與飛行陀飛輪技術的作品,令這個有著醒目12邊形表盤,與航海運動淵源頗深的系列邁出嶄新一步。品牌另一經典作品是金橋系列,融合了獨特長方形機芯、線形擺陀以及獨家專利自動雙上鏈系統等技術,展現了崑崙表的精湛工藝與美學理念的完美融合。


(網路圖片)

勞力士(Rolex)

勞力士1908年正式註冊名稱為ROLEX。經過一個世紀的發展,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勞力士公司已擁有19個分公司,在世界主要的大都市有24個規模頗大的服務中心,年產手錶45萬隻左右,成為市場佔有量甚大的名牌手錶之一,勞力士,以莊重、實用、不顯浮華的風格廣受成功人士喜愛。


(網路圖片)

卡地亞(Cartier)

創立於1847年,除了廣受皇室青睞的珠寶作品,卡地亞也一直致力於腕表的研發。1904年,卡地亞曾為一位飛機師設計世界上首只戴在手腕的腕表——卡地亞山度士腕表(CartierSantos)。如今,卡地亞的Ballon Bleu系列,Tank系列等腕表與SANTOS系列一道,成為愛表人士廣為喜愛的腕表作品。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