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承諾將推新政,監管樓市海外買家(圖)

發表:2015-08-1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在北溫進行輔選時承諾,如果保守黨能在10月的大選中成功連任,他將推樓市新招。

哈珀表示,他常常能聽到民眾談論房價高企、置業艱難的問題,這種情況又以大溫和低陸平原最為突出。哈珀強調,聯邦政府已經注意到了有關海外買家炒房致房價急升的言論。

收集樓市海外買家的相關資料和數據,界定溫哥華、多倫多等城市的地產市場是否存在海外投機炒賣現象,並暗示不排除發布相關條例進行監管的可能。

哈珀指出,溫哥華目前至少有15%的公寓大樓被閑置,這些空屋都是由海外買家持有,如果此類海外買家確實影響房市,使得房價超過民眾的預算。

政府就必須採取行動來檢視與解決有關問題,但他並未就這項承諾的細節,以及可能採取的措施做出更多的說明。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對於海外投資者購房問題,聯邦保守黨政府曾經表明,無意修改有關條例,也不會推出任何限制措施。因此,有評論指出,哈珀此時的承諾完全是為了選票。

專業人士分析對大溫地區影響不大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大溫地區樓價高企的因素,外國買家所佔的比重到底有多大,至今仍未有定論。而根據大溫地產局的數據,在卑詩省海外買家所佔的比重僅為5%,比例並不高。如果哈珀限制海外買家,將影響加拿大對國外投資者的吸引力。

而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2014年底的統計也顯示,在加拿大公寓市場中,僅有2.4%的屋主為海外買家,在溫哥華,海外買家持有公寓的比例則僅佔2.3%。溫哥華時事評論員認為,哈珀的樓市政策主要是為了競選而說。

分析說,限制外國投資者來溫哥華買樓,對於想要置業人士,或者因溫市樓價太高而要搬到素裡或蘭裡的選民,會支持這項政策。被限制的外國人根本沒有投票權,哈珀針對這些人,不會影響選情。

大溫高房價,直指外國買家投機炒賣

樓價高昂不能只責怪外國買家。卑詩地產協會(BCREA)的繆爾(Cameron Muir)表示,「我們看到的是,涉及外國人的交易少於5%,外國人擁有房屋的比率甚至更低。」繆爾還強調,外國買家傾向於買豪宅,而整體地產市場仍是因為需求而被推高。

卑詩大學教授David Ley指出,任何數據徵集的系統均須包括外國投資者買屋的各項途徑,如網上、從外國展銷會購置和經本地人來隱藏擁有權,「我認為尤其在溫哥華市場,有很多情況是外國投資者借用本地人的名義來買屋」。

責任編輯:安亞 来源: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