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8.12慘案:失控的「炸藥包」內幕(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8-20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起底瑞海公司「神秘背景」,天津8.12或是軍品爆炸(Photo/GettyImages)

【看中國2015年0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8月12日深夜的驚天爆炸,至今傷亡成謎、有毒化學品帶來的環境等民生後遺症,成為民眾的心頭之殤。在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和李克強一再強調「嚴查到底」之後,大陸官媒日前紛紛起底瑞海公司的「神秘背景」。

瑞海公司由一家普通倉庫變身危化品倉庫的過程日漸浮出水面,但爆炸的背後仍是疑點重重。

失控的「炸藥包」——瑞海公司調查

8月19日,新華社稱近日獨家採訪、接觸瑞海公司五名核心人物:瑞海公司大股東李亮、董事長於學偉、副董事長董社軒、法人代表兼總經理只峰以及副總經理曹海軍。該公司背後的「政商關係網」逐漸浮出水面。

根據調查,於學偉是瑞海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曾在中化工作18年,在酒桌上認識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之子董社軒,於是拉董社軒入夥成為公司二股東。董社軒說:「我的關係主要在公安、消防方面,於學偉的關係主要在安監、港口管理局、海關、海事、環保方面。公司成立時,我去找的天津港公安消防支隊負責人,說想做危化品倉儲。當時我把材料都拿了過去,很快消防鑑定就辦下來了。」

據報,17日下午,目前關押在看守所、今年34歲的董社軒告訴新華社記者,他是瑞海公司的二股東,其父的確是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父親在2013年初發現患上肝癌,2014年8月已經去世。「之所以找人代持,是因為我爸在公安局任職,讓別人知道了影響不好,而且當時我父親正在接受組織調查。」董社軒說。

瑞海危化業務鏈曝光 兩大股東均系「傀儡」

同一天,大陸《新京報》也發表深度報導披露瑞海危化業務鏈。

8月18日,《天津日報》報導,天津「8·12特大火災爆炸事故」事發企業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於學偉、副董事長董社軒等10人,在爆炸發生8小時後被警方控制。

據悉,這10人是指瑞海國際實際控制人於學偉、董事長李亮、副董事長曹海軍、董社軒、財務總監宋齊、總經理只峰、主管安保的副總經理尚慶森、副總劉振國、操作部長貝勝強和李某某。

爆炸發生後,瑞海國際在工商信息中的兩大股東,均被指系「傀儡」。

8月17日,天津塘沽多名官員向新京報記者交叉證實,公司的副董事長董社軒是瑞海公司的真實股東之一,持暗股並參與公司經營。

董社軒,又名董濛濛(音),是已故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董培軍之子。據媒體報導稱,他還用過董瑞海這個名字。

據報,除瑞海國際外,董社軒還擁有兩家公司。一家為經濟開發區瑞軒船務公司,另一家為經濟開發區港軒商貿有限公司。

天津做港口業務的劉相告訴新京報記者,「我們這一行沒關係做不了,因為客戶都是國企。」

董社軒另一家公司,瑞軒船務公司,也是一家「人脈密集型」企業。同樣做船務公司的劉楊告訴記者,船務公司基本是幫助外貿公司「順利地通過海關」,劉楊表示,「瑞軒我聽說過,在船務公司裡面不算突出,但能在這一行立足,沒人沒關係不行。」

董社軒父親與武長順交好

董社軒持瑞海公司暗股消息一出,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董培軍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新京報記者獲知,天津港公安局是天津港集團公司的直屬部門,有獨立辦公樓。雖然該局的業務歸市公安局指導,但市局無法插手天津港公安局的任命問題,這由天津港決定。在這個較獨立的系統裡,天津港公安局與整個濱海新區打交道都不多。

據悉,作為天津港公安局長的董培軍,當時主管的就是碼頭的物流問題。天津港五洲集裝箱碼頭公司官網的一則新聞寫著,2011年2月,董培軍到該公司調研,公司總經理向董局長介紹了「陸運物流協同平臺」等項目,並就「智能化交通」等問題進行了探討。

另一則新聞顯示,2008年5月,董培軍陪時任交通部公安局局長的張玉勝到東疆分局及東疆保稅港區進行工作視察。東疆保稅港區,正是瑞海國際所在地。這表明,董社軒控股的瑞海國際,直接屬於其父董培軍的管轄範圍。

一位不願具名的接近天津港公安局人士對新京報記者表示,董培軍「能量很大,多次被告,平安過關,與武局(武長順)的關係很好」。

數位天津市官員向新京報記者證實,去年患癌症去世的董培軍,在去世前已因涉嫌濫用職權為親屬牟利以及貪污受賄被相關部門調查。一位參與辦案人士透露,調查期間,董培軍因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隨後在醫院肝癌晚期發作不治身亡,相關線索中斷。

習近平內部點名天津武長順無法無天

武長順在津門有「武爺」之稱,曾任天津市公安局長、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在天津公安系統44年,其中擔任過11年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兼公安交管局局長,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長。

習近平陣營的大陸媒體《財新網》2015年4月2日獨家報導披露,「津門第一虎」武長順的貪腐案情3月26日在天津政法系統中通報。根據當地消息人士的轉述,通報中披露,習近平在中紀委一次會議上談及武長順案時說:「(天津)有個武爺,天津的停車場都成他們家的了,無法無天……十八大後還這麼瘋狂,前所未聞。」

2014年7月20日,武長順被宣布接受調查,幾天後被免職。據報導,多名天津政法界人員透露,武長順案涉案金額高達74億多元。有關部門向天津市政法系統通報武長順涉案情況時表示,僅天津市公安系統給武長順行賄者就有23名。

周永康是武長順的後臺

《財新網》披露,武長順之所以能化險為夷、青雲直上,與周永康的庇護分不開。多名線人表示,宋平順事件發生後,武長順確曾遭有關部門調查,但被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周永康以北京奧運安全為由保下。

一位與武長順關係密切的人士證實,武長順與周永康關係的確不錯,周永康很賞識武長順。

中國問題專家楊光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分析認為:中共公安部明文規定,凡經營軍火、爆炸品、化學品的公司,必須是公安部、國安部、總參謀部指定的主辦的公司,任何其它國營和私營公司不可經營上述危險品。天津的私人公司怎麼可以經營軍火、化學品、危險品,這個瑞海國際是什麼背景?!

「或是軍品爆炸 針對習近平的恐怖襲擊」

北京時間8月12日深夜,天津濱海新區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發生大爆炸震驚全球,滿目瘡痍的街道上到處是爆炸後留下的碎片和煙霧,現場逃出來的人心有餘悸。然而這一天,恰恰是近平接任中共最高領導人之後的第1000天。旅美的大陸作家溫雲超認為:習近平執政1000天,天津發生了這麼慘淡的事件,難道這是巧合?死了那麼多人,真的讓人無法接受,太慘了。

一位有十年從業經驗的南方港口從業人員,分析了天津港口爆炸的資料,結合自己的從業經驗,認定:軍品受熱爆炸或控制系統失效引起爆炸概率8成,危險品爆炸概率1.5成,普通貨物自燃0.5成。

這篇發表在《兔吧》的文章寫道,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如此大威力爆炸,除非幾十上百個lpg櫃一起炸,以目前集裝箱類型港口貨物類型和天津港單一碼頭吞吐量來看,港區總集裝箱量最多一兩萬,有這麼多lpg的概率也非常小。

港口有時會承運一些軍需物資,裡面是什麼就不知道了,曾經見裝甲車開進碼頭,不知道是檢查集裝堆存軍品還是來提貨的,由此可以看出軍方物資是會走港口航運這條線路的。

香港《動向》2015年7月號22頁披露:「…今年不太可能有以往的北戴河會議,一部分高規格、保密性極強的會議可能會在天津濱海新區召開。」

對此,有分析稱,習近平早就透露出要取消北戴河會議,將原有的北戴河會議改在天津濱海新區召開。於是,周永康的政法系統餘黨就策劃了針對天津濱海新區的恐怖襲擊,時間定在習近平最有可能去天津濱海新區召開會議的期間,目的就是要拿下習近平的項上人頭!

另據知情者透露,大爆炸是由一輛汽車引發的,懷疑有人為因素,公安部己派員調查是否涉嫌恐怖陰謀。特別是是否涉嫌針對9月3日的天安門大閱兵。

楊光認為:敏感時期、敏感公司、敏感事故,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控制的政法委勢力值得懷疑。若無公、檢、法、司、軍、警、憲特的背景,在危險品倉儲區,有人想搞放火、爆炸都做不到。倉儲區是嚴格保安,與外隔絕的,江澤民、曾慶紅的手才可能伸得這麼長,這是在做催死掙扎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