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名校申請最注重的是什麼?(圖)

發表:2015-08-2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外媒報導,近日美國學生與交流訪問學者信息系統(SEVP)公布最新留學生數據顯示,截至今年2月,中國大陸在美國的留學生總數為331,371人,中國已經成為在美國際學生的最大來源國。

近幾年,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選擇美國本科申請留學。隨著申請美國本科留學人員的不斷增多,留學美國本科的條件也在逐年提高,美國高校錄取率也在今年創下新低。近幾年的美國本科申請中,常常有SAT高分學生被拒,那麼美國高校申請最注重的是什麼?怎樣才能順利進入美國高校呢?

今年美國高校公布的本科申請結果顯示,美國多所名校本科錄取率再創新低。哈佛大學從去年的5.9%大幅降低至5.33%。哥倫比亞大學從6.94%降到6.1%,普林斯頓大學從去年的7.28%降低到了今年的6.99%,布朗大學從去年的8.6%降低到了8.49%,達特茅斯學院從去年的11.5%降低到了10.3%,斯坦福大學錄取率最低,僅有5.05%。有分析人士稱,由於美國各個學校的計畫招生數幾年來變化並不大,但美國本國以及世界範圍內學生申請人數都逐年上升,因此錄取率就低了。

申請人數增多,競爭力自然會加大,那麼怎樣才能在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成功實現留學美國夢呢?美國名校的錄取標準又是什麼呢?

在校成績更受看重

近幾年的錄取數據顯示,SAT成績不再是名校最看重的錄取條件,高分也有可能被拒絕。6月份新東方前途出國發布的《2015年美本申請報告》,根據全國每年近兩萬份申請數據進行統計,2013年,2300-2400區間的SAT分數,錄取TOP10名校的機率在40%以上;2014年為30%以上,到了2015年僅為20%左右。此外,即使是2300-2400分的學生,在2013、2014年錄取TOP40、TOP50的概率還是100%,到了2015年,即使是2300以上的學生,TOP40、TOP50的學校也無法保證100%錄取。

加州大學的上任校長曾經在大學理事會裡大力建言加州大學系統廢除SAT標準,理由很簡單:SAT的可操縱性太強了,部分中國學生通過刷分來達到學校的錄取標準。雖然該項提議後來沒有被採納,但從一個側面反應了美國學校對SAT成績的重視不再。

由於SAT成績可能存在刷分風險,相比SAT成績,在校成績更能成為評判學生學術能力的標準。美國大學非常重視學生的平時成績以及紮實的學習功底的,學習成績過關了才會去看其他的素質。即便你是SAT滿分,在校成績不合標準也根本不在名校考慮之內。

綜合素質至關重要

在美國,成績好並不保證你能被所申報的大學錄取。分數之外,美國名校招生官一直在強調申請者的綜合素質有多麼重要。既然美國名校的招生官更為看重學生的綜合能力。那麼,他們眼中的綜合能力究竟體現在哪兒?中國學生應該如何提升綜合能力以贏得美國名校的青睞呢?

第一體現在課外活動上。課外活動是所有申請美國大學的中國學生都要極其認真對待的問題。想進入名校,在拿到進入門檻的分數之後,就看你的課外活動了,剩下的就是寫好你的申請文書、說好你的面試內容。課外活動包括很多內容,比如你的興趣愛好特長、學術競賽獎項、義工經歷等等,這樣在分數相近的情況下,課外活動較為突出、有特色的學生被名校錄取的概率更大;但如果你的課外活動不夠,包括數量不夠和質量不夠,你就要小心了。

工作經歷也很重要。在申請美國大學本科的時候,申請表上所問的工作經歷絕不是義工,而是有薪水報酬的工作。在美國人眼中,掙錢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獨立能力的體現,而獨立能力是一種成功的表現。所以,暑期的帶薪實習往往是個很好的證明自己能力的機會,如果與某個專業領域有關就更好了。

最後是研究經歷。一方面,你可以動用一切可利用資源幫助自己參與某些研究項目,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另一方面,並非一定要參與某重點或者重大研究項目,有時候一個小小的社區調查、暑期調查也是很好的課題,做得好甚至可以發表在報紙或者雜誌上,這樣的研究經歷也可以適當提升你的競爭力。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