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陷入逆境 股市暴跌波及全球(圖)

發表:2015-08-25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暴跌波及全球,但路透社稱美股穩定。(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8月25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路透社報導,本週一(8月24日),由於中國股票近9%的跳水,連續3日大幅下跌,擊穿7月9日盤中交易創下的被視為救市底的3373點,自今年3月以來時隔5個月再創低點。且人民幣兌換美元急劇貶值,主要大宗商品的投資者紛紛退出股市,造成全球股市暴跌

美國股市週一開盤時,三大指數都大跌超過5%,道瓊工業指數一度狂瀉上千點,但稍後跌幅縮減,午盤跌幅已降到2%以下。

道瓊工業指數來到16143.70點,下跌316.05點,或1.92%。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8.32點,或1.44%,來到1942.57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43.80點,或0.93%,來到4662.24點。總體看來看,美股還算穩定。

作為美國股市波動性的一個重要指標,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CBOE Volatility Index,簡稱VIX)自2009年以來第一次超過50大關。截止發稿,VIX大漲35%,升至37.13點,盤中一度攀升至53.29點,創2009年1月21日以來新高。上週的VIX指數創造了歷史上最大的單周漲幅,其中週五當天上漲了46%以上。

在亞洲股市跌至3年來紅線(最低點)的同時,歐洲股市下跌5.4%。倫敦FTSE100指數下跌4.67%,以5898.87點作收。巴黎CAC40指數重摔5.35%,收在4383.46點;法蘭克福DAX30指數跌4.70%,收9648.43點。

英國財相正在瑞典訪問,他說,關注中國股市大幅波動,可能影響中國增長,但他有信心,中國股市下挫不會對歐洲經濟即時構成嚴峻問題。

亞洲股市普遍下跌

由於投資者對中國增長放緩的擔心持續,包括上海、香港和臺北在內的亞洲主要股市週一普遍大跌。

中國上證指數當天收盤暴跌8.48%。上週上證指數下跌12%,從6月以來累計下跌已接近40%。香港恆生指數週一收盤跌5.17%至21251.57點。臺北股市今天收盤下跌跌幅4.83%,盤中一度跌幅逼近7.5%,創下台股有史以來跌幅最大記錄。

香港恆生指數開盤後下跌最高達到900點,跌幅同樣接近5%。日經指數開盤下跌2.4%,創5個月內新低。澳大利亞、韓國以及中東股市也都出現下跌。

據BBC中文網報導,BBC中文總編對BBC電視國際頻道欄目GMT說,中國的一名經濟分析師談到,如今中國的肉類消費也大幅下滑,這在中國「是非同尋常和沒有前例的」。這也似乎說明,中國股市的暴跌與實體經濟之間存在很大關聯。

BBC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從北京報導說,很多分析人士表示他們早就看到了股市泡沫。他說,中國經濟陷入逆境,七月份出口下挫,工廠訂單減少,房地產市場也低迷。

美聯署是否升息仍不確定

石油暴跌了額外的4%,而避險的美國政府和德國政府債券、日元和歐元上漲引起人們對以中國為主導的全球經濟放緩的普遍擔心和開始貨幣戰。

荷蘭銀行首席投資官Didier Duret說:「這是一個中國推動的宏觀恐慌。波動性將繼續下去,直到我們看到更好的數據或強有力貨幣寬鬆政策導致的行動。」

日本東京新生銀行研究主管貴子馬賽(Takako Masai)表示:「事情開始看起來像在1990年代後期的亞洲金融危機。投機者正在甩賣似乎最脆弱的資產。」

此外,美聯署(Fed)9月是否升息,動見觀瞻。由於美國第2季薪資增幅遠小於預估,各界持續猜測啟動升息的時機。市場擔憂,美國倘若升息,將導致投資成本與風險增加,最直接影響就是不利股市發展,也可能使美國民眾減少消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