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美國4種高速公路對比?(組圖)

發表:2015-09-0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高速公路由四個不同的系統組成,這四個系統是州際高速公路(Interstate Highways)、美國國道(U.S. Highways)、州內高速公路(State Highways)以及郡內公路(County Highways)。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在高速公路系統內,美國國道雖然號稱「國道」,但國道在交通方面所起的作用遠不及州際高速公路。

1、州際高速公路(Interstate Highways)

又稱「艾森豪威爾國家州際及國防公路系統」(Dwight D. Eisenhower National System of Interstate and Defense Highways),為的是紀念艾森豪威爾總統在建立州際高速公路方面的貢獻。

州際高速公路的建造有統一的標準,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提高汽車行駛的安全性以及駕駛效率。通常來說,州際高速公路上的車速是同一地區各條公路上最高的。

上圖是洛杉磯聖蓋博谷華人區最常用的10號州際公路(Interstate10, I-10),又稱聖塔莫尼卡高速公路(Santa Monica Freeway) /聖貝納迪諾高速公路 (San Bernardino Freeway),是連接洛杉磯市區和聖塔莫尼卡一條重要的東西向高速公路。

所謂的州際高速公路,即連接不同州之間交通的公路系統,比如10號州際公路西起洛杉磯的聖塔莫尼卡太平洋沿岸,向東經過菲尼克斯、休斯敦、新奧爾良,一直到達佛羅里達州的傑克遜維爾。

2、美國國道(U.S. Highways)

國道系統又稱「美國編號公路」,這是州際高速公路建成前的主要公路系統,但因為建成時間早,在修建過程中又沒有統一的標準,所以現在成為州內及地區間的交通要道。

由於州際高速公路的興起,有些地區的國道已經退出歷史舞臺,比如在歷史上起到重要作用的21號和66號公路就是如此。

途徑洛杉磯市區(downtown)的101號美國國道(U.S. Route101, US101),又稱好萊塢高速公路(Hollywood Freeway) /文圖拉高速公路 (Ventura Freeway),是加利福尼亞州各級公路當中最長的一條,也是連接洛杉磯與中部海岸丶舊金山灣區以及北部海岸(紅木帝國)的美國西海岸最主要的南北向公路之一。

3、州內高速公路(State Highways/Route)

州內高速公路由每個州自行建造管理,筑路質量也有不同標準,有些州人口多,交通繁忙,大型集裝箱卡車通過的次數頻繁,因此公路的建造參考了州際高速公路的質量標準,而有些州人煙稀少,公路質量要求就相對較低。

橫穿羅蘭崗(Rowland Heights)華人區的60號加州州道(State Route60, SR60),又稱波莫納高速公路(Pomona Freeway),與10號州際公路平行。它西起洛杉磯市區東部的東洛杉磯交流道,向東穿過聖蓋博谷的南部,最終在裡弗賽德縣與10號州際公路交匯。

4、郡內公路(County Highways/Route)

簡稱CH或CR,郡內公路由郡政府管理建造,路況要求也有很大差別,有些繁忙地區郡內公路的質量可以與州際公路、國道、州內公路相比,但大多數的郡內公路就不需要那麼高的質量標準。這種路在加州相對比較少。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