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美國大學最受中國學生關注?(圖)

發表:2015-09-2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University of Chicago芝加哥大學

芝加哥大學在全美綜合大學排名中位列第4名(US news),擁有全美頂尖的經濟學專業(經濟學專業被US News評為全美第一)。根據US News頒布的專業排名中,芝加哥大學商科位列全美第4,計算機科學專業位列第35,數學專業位居第6,物理學位居第7,化學位列第13。芝加哥大學位於美國最大的經濟中心之一,為實習和就業提供便利。除課堂學習外,學生們有很多機會加入俱樂部和其他社交團體。加入學生組織能幫助學生們學習瞭解美國文化,也有助於進一步感受芝加哥這座城市的魅力。

New York University (NYU)紐約大學

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成立於1831年,坐落於紐約心臟地帶曼哈頓,是全美最大的私立大學之一。NYU2010年全美大學排名第33位,世界大學排名第44位。其法學院排名全美第6,哲學系連續10年被評為全美及世界第一,數學專業排名全美第10,物理、計算機等均位於全美前40的行列。商科方面,斯特恩商學院坐擁地利人和,多個專業在2010年《商業週刊》,《經濟學家》,《金融時報》等知名排名中位列前十,金融專業與在職MBA位列全美第一。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UIUC)伊利諾伊大學厄本那—香檳分校

伊利諾伊大學厄本那—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是全美最優秀的理工大學之一,「十大」盟校(The Big Ten)成員,理工科在「十大」中更是排名第一。其電子工程、計算機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機械工程、原子工程、農業工程、環境工程等專業都排在全美前5,化學工程,航空航天工程排在全美前10。該校校友及教授中共有24人獲得過諾貝爾獎,21人獲得過普利策獎。其大學圖書館藏書量居世界公立大學之冠,擁有多達1700萬種項目,包括900萬本書籍、9萬種定期刊物。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Los Angeles (CSULA)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

加州大學系統內的第二所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是美國商業金融、高科技產業、電影藝術等專業人才的搖籃。與UC伯克利、斯坦福和加州理工大學一起被譽為「新常青籐聯盟」。其每年本科階段接受到得申請數量居全美大學之首。31個系入選全美前20,13個系進入前十。熱門專業包括:文學、藝術與建築、工程、法律、管理、醫學、公共事務、戲劇、心理學等。UCLA擁有全美最大的研究型圖書館,藏書高達800多萬冊。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密歇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主校區安娜堡於1817年建校,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因其卓越的學科成就和影響力被譽為「公立常青籐」。同時,密歇根大學還是美國重要的學術聯盟美國大學聯合會的12個發起者之一。擁有全美最高研究預算的密歇根大學在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對美國各大研究生院41個專業的評估中,總分排名第三,其超過75%的專業排名全美前十。熱門專業包括:航空航天工程、機械工程、通訊工程、計算機工程、海洋工程、MBA、金融、市場營銷等。

Boston University (BU)波士頓大學

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是全美第三大私立大學。BU全校約三萬名學生,國際學生比例則高居全美大學之冠,並由此在亞洲、中東、歐洲等八個國家設立了辦事處。BU下設17個學院,優勢專業包括由全美第一個公共關係學院下設的傳播類專業,以畢業生素質好而名揚業界的商科類專業,排名全美前十的生物醫藥工程及其它工程類專業,以及經濟學和心理學等。

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

哈佛學院(Harvard College)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是哈佛大學旗下兩所可授予本科學士學位的學院之一。始建於1636年的哈佛學院是美國年代最久遠的高等教育機構,也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大學之一。目前在校生約7000人,男女生比例各佔50%。在此畢業的學生可選擇在哈佛大學的10個研究生學院繼續深造,所能選修的專業包括商科、設計、醫學、教育、政治學等專業,學科實力均屬世界頂尖的水平。美國歷史上一共有6位總統出道於這所世界最強大學。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Seattle Campus (UW)華盛頓大學

建校於1861年的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是美國西北部最大的一所大學,常年位居各種美國大學排名TOP30。B-52重型轟炸機,波音747客機,人類基因圖譜,計算機操作系統DOS等眾多改變人類進程的發明均來自於此。最著名的專業包括醫學、生命科學、公共關係、社會工作、計算機科學和教育學等。

Brown University布朗大學

常青籐盟校成員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坐落於美國羅德島州普羅維登斯,其著名校舍University Hall是全美僅存的建於獨立戰爭前得七幢大學教學樓之一。布朗大學的入學競爭非常激烈,本科入學率僅為9.5%。布朗大學所提供的諸多專業中較為強勢的有歷史、地質、文學、工程以及醫學預科等。著名校友包括肯尼迪總統,卡特總統以及現任哥倫比亞總統的兒女,《哈利波特》女主角,美國銀行主席兼CEO等。

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哥倫比亞大學

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是世界最具聲望的高等學府,著名的常青籐盟校之一。美國新聞界至高無上的普利策獎,全美第一所授予博士學位的醫學院均出自這裡。前美國總統羅斯福,聯合國前秘書長加林,歐元之父蒙代爾,基因學奠基人摩爾根等都是該校校友。哥大共開設67個學士學位,31個碩士學位以及27個博士學位課程。熱門專業包括金融、市場、數學、物理、化學、公共管理、教育、經濟,文學等。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SC)南加州大學

加州及美國西岸最古老的私立大學南加利福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成立於1880年,主校區位於洛杉磯市中心。作為每年美國大學排名TOP20的常客,南加大的課程水準備受肯定,其中商學院、電影、傳媒、建築、醫學及理工學院等科繫在學術界相當知名。南加大還是十所獲得聯邦政府「研究與發展」經費最多的美國私立大學之一。毗鄰好萊塢讓南加大的電影專業優勢傲視群雄,一流的教學建築包括喬治。盧卡斯教學樓、史蒂芬。斯皮爾伯格配樂錄音棚、哈羅德。勞埃德攝影棚等。

Stanford University斯坦福大學

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帕拉阿圖市,距離舊金山僅1小時車程。斯坦福常年位居美國大學排名TOP10,它是美國唯一一所能在自然科學教學方面(數學,物理,化學,生物,計算機,地理,統計學)與麻省理工相媲美的學校。斯坦福的個性化教學設備極為豐富,圖書館藏書六百五十萬冊,校內有七千多部電腦供學生使用,還建有能容納八萬五千人的體育館。現今,斯坦福大學已經被視作「西海岸的哈佛大學」。

Yale University耶魯大學

美國歷史上的第三所大學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坐落於康涅狄格州紐黑文市,是著名的常青籐盟校之一。在學術教育和成就上,耶魯一直與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齊名。歷年來美國本科與研究生教育前三名的位置都是由三者共同角逐。耶魯大學圖書館是世界上規模第二大的大學圖書館,擁有參數超過一千一百萬冊。其下設包括藝術學院,建築學院,機構與管理學院,法學院等在內的13個專業學院。最強的學科包括社會科學、人文學以及生命科學。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賓夕法尼亞大學

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是八所常青籐盟校之一。學校創辦於1740年,是美國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在藝術、人文、社會科學、理科、建築與工程教育上賓大都處於領先地位,其中最為知名的學科是商學、法學與醫學。旗下著名的沃頓商學院是美國的第一所大學商學院,學術成就世界首屈一指。知名校友包括投資家沃倫。巴菲特,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迦納第一任總統恩克魯瑪,華人經濟學家郎咸平等。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UW)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是威斯康辛大學系統中的旗艦校區,學術排名常年位居世界大學排名榜TOP20的行列。作為全美最頂尖的十所研究型大學之一,UW麥迪遜先後有18位教授和校友獲得諾貝爾獎,其中就包括唯一一位兩次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著名物理學家約翰。巴丁。學校開設100多個本科專業,一半以上可以授予碩士、博士學位。其中新聞學、生物學、化學、土木工程、計算機科學、英語、地理、物理、工商管理、機械工程等專業大部分在相應的專業排名中位居前十名。

Purdue University-Main Campus普渡大學本校

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是位於美國中西部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城的州立大學,以強勢的理工科教育見長,被人稱為「美國航空航天之母」和「旅遊界的哈佛」,學校總體排名始終位居全美TOP30的行列。普渡大學下設8個學院,其中工學院綜合實力世界第九,美國每50名工程師中就有一名畢業於普渡。熱門專業包括農工業與生物工程、土木工程、航天工程、機械工程、計算機工程、酒店管理、統計學以及MBA等。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Main Campus賓州州立大學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是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所著名公立大學。其在賓州全境擁有24個校區,旗艦校區University Park在全美公立大學排名中名列前十五。賓州州立24個分校總學生人數超過84000人,是全美最大的十所公立大學之一。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曾被評為「培養企業家最出色的大學」,其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在全美排行榜中名列榜首,而美國的Industrial Engineering科系更是從這裡起源。PSU其它的熱門專業包括地球科學、環境科學、氣象學、材料科學、工程學、大眾傳媒、新聞、農業,教育等。

The University of Virginia's College at Wise弗吉尼亞大學

位於弗吉尼亞州夏洛特鎮的弗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是全美排名第二的公立大學,僅次於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也是北美地區唯一一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高等院校,素有「公立常青籐」的美譽。旗下麥金太爾學院曾在《商業週刊》的全美本科商學院排名中傲視群雄,其它如達頓(研究生)商學院、法學院、工程和應用學院、醫學院等也都在各自領域名列前茅。在歷史上,弗吉尼亞大學以其首創建築,天文和哲學的學科而著稱。其它熱門專業包括工商管理、會計、工程、歷史等。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CMU)卡耐基梅隆大學

卡耐基梅隆大學坐落於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是一所享譽世界的頂級研究型大學。與美國其它名校不同,學校規模不大,學科門類不多,但其所設立的專業技術都居於世界領先水平。美國第一所計算機學院和戲劇學院就坐落於此,此外,該校的藝術學院,商學院,工學院以及公共管理學院都在全美名列前茅。其計算機科學研究專業的學術水平與麻省理工並列全美第一。其它熱門專業包括心理學、統計學、應用數學、工程類專業等。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