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他了?網傳《環時》總編胡錫進有麻煩(組圖)

2015-09-27 10:08 作者: 司徒清亮

手機版 简体 3個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錫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日前大陸微信傳出,《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因2013年的一次公款旅遊,近日被《人民日報》給予警告處分。儘管消息未經證實,但此前王岐山動刀宣傳口的消息已傳出。有評論指,江派常委劉雲山把持的宣傳口將會被大清洗。

《環球時報》是中共《人民日報》屬下國際時政類媒體。據微信傳出的一份處分決定說,在第四屆中德媒體論壇活動結束後,《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未經批准擅自變更路線,組織嘉賓到波蘭活動3天,並以公款報銷此行費用。


微信上流出的《人民日報》編委會人編委干【2015】63號決定。(網路圖片)

據悉,第四屆中德媒體論壇於2013年6月19日—6月22日在德國柏林舉辦。中方出席人員包括《人民日報》德國分社首席記者管克江,新華社柏林分社社長班瑋,中國新聞社社長劉北憲,《中國青年報》總編輯陳小川,財訊傳媒總裁戴小京,新浪網總編輯陳彤,中央電視臺主持人白岩松,環球時報社總編輯胡錫進。

在大陸貓眼論壇上,有網友求證《人民日報》這份紅頭文件的真實性。網路著名歷史作家「十年砍柴」微博分析說,「人民日報社是編委會領導下的社長負責制,編委會為行政最高機構,是處分員工的適格主體,和有些報社只管業務的編委會不同。但2013年的事如今才處分,有些奇怪。存疑。」有網友田累雲則表示,「不用存疑。才查出。」

香港《爭鳴》雜誌去年12月號有文章指出,王岐山將對劉雲山把持的中共中央電視臺、新華社及人民日報社三大喉舌長期積壓、存在十大問題作專項調查,習近平則已表態「問題不能再姑息」。

今年7月初,中共官媒報導,中央巡視組已先後進駐《人民日報》社和《求是》雜誌社。

此前的8月27日,《南方週末》報導了中共《人民網》副董事長、總裁廖玒被檢察機關帶走調查。

9月7日,香港《東網》刊發東步亮評論文章稱,《人民網》總裁被查,事先無任何徵兆,事後無任何說明,連《人民日報》高層都感驚愕,顯示事件極不尋常。

文章稱,廖玒被查後不到兩天,中宣部和國家廣電新聞總局迅速聯合發出一份緊急通知,要求全國各媒體立刻開展自查。這表明「上層管理部門中有人非常著急」。

文章認為,對媒體,特別是宣傳主管部門腐敗的查處,「是該到時候了。」軍隊裡都查出了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等一批大老虎和四十多名將軍,宣傳口怎麼能一個都沒有?

據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報導,自從習近平下決心全面清理江澤民在權力核心層的影響,主管宣傳系統的江派劉雲山不斷在輿論文字上給習近平挖坑,製造「高級黑」。

其中《環球時報》向來是掌控意識形態和宣傳的江派劉雲山跟風走卒。港媒舉例今年初,《環球時報》轉引日本一家政治網站報導,表面上稱讚習近平有「敢於打破陳規舊習」等八大政治特徵,其中一條是「行動無法預知」。有體制內人士表示,該說法與毛澤東晚年行動信息全由汪東興一人向其他政要透露是一樣的風格,「這是劉雲山對習近平明抬暗貶。

《環球時報》唯中宣部而動,每每在重大事件中發出極左聲音,比如在公眾質疑邱少雲、黃繼光等「黨產英雄」時,曾連發「社評」為當局繼續愚民。

胡錫進在網路上的名聲也較差。大陸網民將胡錫進是與孔慶東、吳法天、司馬南並列為中國「四大五毛」,胡排在第一。胡錫進還入圍「2012年中國十大噁心人物」。網路廣傳的一個段子說,「每天三件事,吃飯、睡覺、罵胡錫進」。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