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退休工人去日本旅遊回來這樣說(圖)

作者:dahai23_71 發表:2015-10-06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京都紅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6日訊】編者按:趁現在中日還沒有到劍拔弩張的時候,我殷切地希望中國人趕快去日本見識和認知日本。

我首先要聲明;我是一個退休老工人,是參團去的,所以我感受到的,絕對毎個普通人都感受到了。

首先是旅館的乾淨衛生及服務的熱情週到。服務員分列兩旁,微笑著躹躬歡迎,這個國內也有,至少電視上看到了。我們離開這個旅館,他們也站列路邊,微笑著鞠躬,招手送行,中間一個年長者,導遊張月說他是店主,我不由得大吃一驚了!日本人的禮貌竟然這樣!太讓人受不了啦!太讓人過意不去了!

一次過馬路,我們站在路邊看有沒有汽車再過,一輛黑色奔馳轎車就停止在面前了,好奇怪啊,只能耐心等他開走了,好久,開車的招呼我們先過去,他的微笑說明這個手勢不是快點給我滾過去的意思,我真的大吃一驚了。我習慣了不走斑馬線,壓死了白壓死;為了給轎車讓路,城市內禁摩托車,種種偏袒有權人有錢人的制度,今天的禮遇,我開心死了。

導遊帶我們去東京最高樓50層的頂層去腑覽城市全貌,張月說這個樓相當中國的國務院,我真的大吃一驚了,我習慣性地戰慄了,是我們這種人能去的地方嗎?不要說市政府,區政府區法院葉門禁森嚴啊!真的,我沒有在日本看到了圍牆、防盜窗等等,他們太沒有戒備心了,太沒有自我保護的意識了!說話也很坦誠,我就不敢想說什麼就說!害怕說錯了被撿舉揭發。

我去的時候,曰本國會通過了安倍對憲法安保條款的解釋修改法案,也是中國反日情緒高漲的時候,早晨我把十幾個日本電視臺的新聞輪流看看,安倍說日本的安全,講話也就是幾分鐘,接著是群眾遊行示威,抗議的場面,日本領導層的無能力和軟弱真是讓我大吃一驚!你也多講一下加強學習---一定要---從源頭抓---維穩---階級敵人---站穩立場之類的話嘛!我聽慣了領導講話,一個科長一說就是四小時,至於怎麼辦,為什麼這樣具體的實質內容卻諱莫如深,另外,記得為了悼念周恩來,北京的學生運動,要鎮壓或要平反,不就是領導一句話嘛!日本首相真無用!

我是一個自由散漫的人,要我循規蹈矩,我就不喜歡,可是在日本的大環境中,我也不隨意丟垃圾,遵守交通規則,甚至像日本店員那樣,總是微笑著,不住的奌頭哈腰,顯示自己有文化、懂禮貌。在這裡,我忍不住要批評在日本人店裡未付款就吃,打傷曰本店員的兩個年輕人,你讓中國遊客蒙羞了,那個蠻橫不講理,自然來自高高在上的倨傲心理,這種不健康的思維方式,請不要帶出國門。

日本的尋游張月是中國河南人,漂亮但是很矮小,小時候缺少溫飽所致,她留學日本,現在打工,正準備接她媽媽來日本治病,她講的關於日本的教育讓我大吃一驚!一杯牛奶提高一個民族,日本矮子,現在平均身高超過中國了!牛奶是免費的,每個學生必須得喝!你家裡窮,孩子到了上學年齡,把他窩在家裡,在日本你就犯法了,幹部會把他拖到學校去,當然是免費。問題是社區的幹部怎麼就知道了呢?請問,我們的社區幹部們認識幾個社區的人啊!給人的印象是各個機關各個部門的幹部們都在高聳入雲的辦公大樓裡開會,只留下幾個姑娘在大門旁房間裡給你加蓋公章和收費,你和幹部,誰也見不著誰!在我們中國,學校也是免學費,但是校服費、軍訓費、補課費等等,一刀刀切下來,城裡人還招架得住,面黃肌瘦的打工農民還有幾兩肉夠切呢?尤其是還要房產證、居住證,種種證明,讓你呆在門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