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師年薪高居200項工作排行榜首(圖)

發表:2015-10-0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業評論網站Careercast.com對北美200份職業進行評分後作出排名,宣布2015年的最佳工作是精算師。評分指精數師的年薪中位數為9.42萬,此職業工作環境佳、工作壓力小及僱用前景好,因而以80分(愈低分愈好)排於榜首。

於200份職業中排名最低的是報章記者,評分指報章記者的年薪中位數隻有3.62萬元、其工作環境差、工作壓力高及僱用前景暗淡,因而獲得737分排於榜末。

榜中10大最佳工作,大多與數字有關,排名榜首的精算師的工作是分析統計數字去決定意外率、生病率、死亡率,遇劫損失財物及發生天然災難的機會率等。

Buck Consultants of Xerox公司的總精算師曼寧(Tonya B. Manning)說,她對其職業獲選最佳工作不感意外,她從未遇上過一名精算師投訴說不喜歡其工作。她每天都與各種有趣人物一起工作,包括律師、來自外國的顧客等,同時每天的工作都不同。

她說,她的工作主要是幫助各公司為其員工設立退休金計畫,她喜歡解決問題去貢獻社會,故那是很好的工作。

她續稱,該工作不單要數學佳,但軟技能也很重要,要有傳訊能力及能與小組合作等。

上述10大最佳工作中,以數據科學家的收入最高,年薪中位數達12.4萬元;僱用前景分數最高及工作壓力最低的則是聽力學家;工作環境最佳的是精算師。

200項工作中排名較佳的工作,較多是醫療及資訊科技行業。於醫療行業中,以聽力學家、生物醫學工程師、牙齒衛生員及職業治療師最佳。於資訊科技行業中,以軟體工程師及電腦系統分析員最佳。

報章記者於200份職業中最差,由於薪酬低、工作壓力高、工作時間長,同時由於近年報章廣告收入不斷下跌,因而僱用前景暗淡。

第2最差的工作是伐木工人,由於工作危險、工作環境荒辟,同時該行業非常依靠出版業及建築業,但該兩個行業於近10年都業務下跌。

第3最差的工種是軍人,由於年薪只有3萬至6.4萬元,但工作危險、壓力大、會有很長時間離家工作。

第4最差工作是廚師,由於廚房溫度高、工作極繁忙,很少機會可坐下,同時薪酬低、顧客的貼士無份分等。

第5最差的工作是電視及電臺新聞廣播員,由於近年來的薪酬不斷下降,工作壓力大。

第6最差工作是攝影記者,由於薪酬較低,同時大多是合約工作,已很難找到全職工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