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相的孩子 發願出家轉妙相(圖)

發表:2015-11-15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陀以神通力觀察到這位醜陋的小孩,知道他受教化的因緣已經成熟。(圖片來源:Pixabay)

從前在印度有一位大施主,他有很多的財產,與妻子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後來他的妻子懷孕了,卻生下一個非常醜陋的孩子。夫妻二人非常煩惱,施主不禁抱怨:「我們前世不知造了什麼業,生出這麼醜的小孩?不如丟出去餵狗算了。」

妻子阻止丈夫:「不可以,如果我們殺了人,將來會下地獄的。不如秘密養著他,等他能夠獨立生活後,再把他趕出家門吧!」因為這孩子長得很醜陋,所以就叫他「醜陋的小孩」。

醜小孩離家,與佛陀的化身結為友

孩子長大以後,果然被施主夫婦趕出家門。他四處流浪,過著到處乞討的生活。無論到達哪個城市,都因為長相太醜,看上去很可怕,而被調皮搗蛋的孩子們拳打腳踢,或捏耳朵、打耳光,或丟牛糞、石頭,乃至用木棒打他,還一邊追打一邊叫:「魔鬼來了!魔鬼來了!」

「不知道自己以前造了什麼惡業,現在才會這麼痛苦?人多的地方現在待不下去,或許到較僻靜的公園裡會好一點吧!」於是,他就住到公園裡,白天躲藏起來,等太陽下山後,才偷偷出來,吃一些遊客扔下的食物,勉強維持生命。

這時,佛陀以神通力觀察到這位醜陋的小孩,知道他受教化的因緣已經成熟,就幻化出一個更醜的孩子,在圍兜裡裝一些食物,來到醜陋的小孩所在的公園。

那個醜陋小孩看到佛陀幻化的醜小孩,非常害怕,轉身就跑,佛陀馬上以加持力使醜陋的小孩跑不掉,還讓他回頭看看自己。就這樣,醜陋的小孩看到這位奇醜無比的小孩,心想:「沒想到這世上竟然也有跟我年齡相近的醜小孩!我得去問問他,究竟是什麼人?」

當醜陋的小孩往幻化的小孩走去時,幻化的小孩就向後跑,醜陋的小孩趕緊喊:「朋友!你不要跑,你要跑到哪兒去?為什麼要跑呢?」

佛陀幻化的小孩回答:「因為我長得太醜了,不管到哪,都有人對我拳打腳踢,或打耳光,或用牛糞、石頭丟我,還邊打邊罵我是魔鬼。所以,我怕見到人,一看到人,我就趕快逃跑。」

醜陋的小孩追著他說:「你不用怕啦!我也是因為長得太醜,常常受到別人打罵。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躲到這個靜靜的公園裡,比較不會被人看到。你不要怕嘛!我們可以一起去找點東西吃。」

「好啊!我們就交個朋友吧!」

佛陀現本尊,醜小孩發心出家

幻化的小孩慢慢走向他,還把放在圍兜裡的食物拿出來,分了一些給他吃。吃飽以後,醜陋的小孩心裏很高興,覺得他們可以一起生活,就對幻化的小孩生起歡喜心。在他生歡喜心的剎那,世尊現出他本來具足的三十二相莊嚴金色身。醜陋的小孩一見到這莊嚴相好,頓時生起無比的信心和歡喜心,其快樂非十二年的禪悅所能比。於是他走到佛前恭敬頂禮,世尊為他傳了法,他當下就獲得預流果位。

醜陋的小孩心想:「如果我的身相不是長得這麼醜的話,真希望能在佛陀的教法下出家受戒,解脫生死輪迴的痛苦。可惜,我的因緣不具足。」

就在他發心出家的剎那,醜相頓時變成妙相,他立即在佛前祈求:「世尊若慈悲開許,我願在世尊的教法下出家受淨梵戒。」佛陀為他授比丘戒,並傳了一些法要。他依法精進修持,不久就滅盡了三界煩惱,證得阿羅漢果。

佛陀開示,醜孩子的前世宿緣

這時,比丘們請問世尊:「世尊!醜陋的小孩以什麼樣的因緣出生在富貴之家?又以什麼樣的因緣而長相醜陋、被父母趕出家門?之後又為什麼能對佛陀生起歡喜心,最後出家證得阿羅漢呢?請世尊為我們解說這前後因緣。」

世尊告訴比丘們:「這是兩世因緣成熟的緣故。以前無佛出世的時侯,只有獨覺在世間。那時,有一位施主是個守財奴,不但自己用錢計較,對別人更是一毛不拔。有一次,一位獨覺經過他家門口向他化緣,他勉強供養,但馬上就後悔了,他想:‘供養這位光頭沙門,還不如拿給工人吃。’因而跑出去,把供養出去的東西搶回來,並用惡毒的言語和醜陋的行為,咒罵這位獨覺,將他趕走。

獨覺知道他這樣作,已經造下很大的惡業,很想救度他,於是立即示現神變,飛入虛空中,同時出現閃電、打雷、下冰雹等景象。吝嗇的施主看到了,當下就對獨覺生起尊敬心,跪下來求獨覺救度他。獨覺看他已經心生懺悔,就從空中下來。施主重新恭敬供養獨覺,併發了一個願:‘希望以此供養的功德,願我生生世世出生在富貴之家,且能在比獨覺更殊勝的聖者前,獲得阿羅漢果位。還希望這次造的惡業不要成熟,如果成熟了,希望在我發心出家的那一瞬間,能全部消失。’

比丘們,當時那位吝嗇的施主就是現在的醜陋小孩。由於他以各種醜惡的言語咒罵獨覺,所以今生長得醜陋;因為他驅趕獨覺快點走開的過失,所以今生從小就被趕出家門;由於生起後悔心,再加上對獨覺供養發願的功德,使他今生能生在富貴之家;因為願力的緣故,他能在發心出家的剎那間轉醜相為妙相,最後出家,證得阿羅漢果。

另外,他在迦葉佛出世的時候,也曾出家。臨終時,他發願:‘我在迦葉佛座下出家,一生都沒得到什麼境界,希望以後能在釋迦世尊的教法下出家,滅盡三界煩惱,獲證阿羅漢果。’由於這兩世發願的因緣,現在都成熟了,所以他今生能在我的教法下出家證果。」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