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美國需注意的習俗與禮節(圖)

發表:2015-11-1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美國留學生活一定要注意什麼?如果你去美國留學生活的日子不懂當地人的習俗和禮節,很有可能處處碰壁,觸犯到別人,只有對這些細節的問題多些瞭解,才不至於惹事。

在美國留學生活談話時注意距離和美國人講話的時候要保持彼此的身體間的距離,半米的距離比較合適。當你和美國人聊天時,他如果一直向前進,可能你離他的距離有些遠;如果他一直向後退,你和他的距離可能靠得太近了,因此要保持適當的距離。

在美國留學生活打招呼切勿大嗓門美國留學專家介紹,中國人遇見熟人的時候大聲地打招呼來表示自己的熱情,而美國的公眾場合相對來說比較安靜,人們說話很輕,除非緊急情況發生,一般不會開口大喊。見到熟人也是走近了才打招呼。

在美國留學生活,對話時要保持目光接觸:和美國人對話的時候,要保持眼光接觸。游離的目光或目視其他地方都會給美國人留下不可信任和傲慢的印象。因此,在和美國人打交道時保持微笑、眼光的接觸很重要。如果對面一個陌生人走來向你微笑,你也向他微笑,他會向你說「你好」,這只是一種禮貌,並不表示他會停下來和你交談。

在美國留學生活不能隨便和他們開玩笑:一些中國學生有時會說一兩句善意的謊言或者開個玩笑,大家認為這些都是正常的。然而在美國,你和他說謊或者開玩笑說他不誠實,這些言語都會使美國人不悅,因為美國是一個很講信譽的民族,他們經濟和社會地位都是建立在個人的信譽基礎上的,不能忍受別人沒有信譽。

在美國留學生活同性間的行為不能過於親密:在美國,同性不能一起跳舞,這是公認的社交禮儀之一。同樣在街上走路,同性之間的勾肩搭背,也會被認為是同性戀,因此同性朋友之間要的身體接觸應當保持在適度範圍。

在美國留學生活不要隨便撫摸小孩:中國人看到喜愛的小朋友喜歡用手摸摸臉蛋或拉拉小手,表示對孩子的喜愛,但美國人認為這是非常不禮貌的。美國留學專家介紹,即使是他們家的狗狗也不喜歡別人隨便摸摸或隨便給餵吃的東西,這些都會引起美國人的不滿。

拜訪之「禮」:拜訪美國人時,進了門一定要脫掉帽子和外套,摘下戴著的墨鏡;進門應先問候女主人,再問候男主人。賓客較多時,可以只與主人和熟人握手,對其他人只需點頭示意即可;做客時不可隨意翻動主人的東西、撫弄擺設,也不能打聽擺設的價格。

在美國留學生活女性不要當眾化妝:美國人對出入公共場合時化濃妝,或是在大庭廣眾之下化妝、補妝的女性有一定的想法,他們會認為這樣的女性缺乏教養,身份也值得懷疑。而且在美國女性最好不要穿黑色系列的衣服,因為美國人認為黑色是肅穆的象徵,是喪葬用的色彩,所以忌諱黑色。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