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被騙!這樣的水果都是動過手腳的(組圖)

發表:2015-12-04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上半年,青島12人吃了毒西瓜入院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據專家檢測西瓜中「涕滅威」含量超標。其實「毒」水果事件在我們身邊每天都在上演,已經成為嚴重威脅人們尤其是兒童健康的公害。一些不法商販為了追求私利,用催熟劑讓水果提前成熟。

不可食用催熟水果

用催熟劑、激素及其他化學劑催熟的水果,首先是其質量受到影響,口感、色澤會更差一些,甜度也更低一些;其次,其營養價值也會有所降低,因為在催熟過程中,糖類生成減少,維生素合成下降等。

如何辨別催熟水果?

水果市場上所呈現的琳琅滿目的新鮮水果,你能確保它是自然成熟的嗎?催熟水果吃了對身體非常不利,夏天,芒果、西瓜、香蕉等水果都很有可能被催熟,一不小心就被無良的商販騙了!


催熟的芒果比較軟。

芒果識別技巧

1、看果皮,自然成熟的芒果,外觀顏色不會很均勻。而催熟的芒果大多數是在小頭頂尖處呈現翠綠色,其他部位果皮均發黃。

2、聞果香,自然成熟的芒果比催熟芒果的香味會更加濃郁。個別催熟芒果還有異味。

3、用手摸,自然成熟的芒果有硬度、有彈性,催熟的芒果比較軟。

西瓜識別技巧

拍:打過針的西瓜拍打時聲音「啞」、不脆亮。

看:自然熟的西瓜籽是黑色的,很飽滿。打過針的西瓜籽一般小且白。

嘗:打針西瓜甜味不均勻,往往靠近瓜蒂部位甜度較濃,遠離瓜蒂部位甜度差得多。

化妝手法:給半生不熟的西瓜從瓜蒂處注入色素、糖精水,瓜瓤就會被染紅,吃起來很甜。

「香蕉識別技巧」

看:催熟的香蕉表皮一般不會有香蕉熟透的標誌———「梅花點」。

聞:催熟的香蕉聞起來有化學藥品的味道

嘗:自然熟的香蕉熟得均勻,催熟的香蕉芯則是硬的。

化妝手法:七分熟的香蕉,表面塗上一層含有二氧化硫的催熟劑,一兩天香蕉全變成了色黃鮮嫩的上品。或在裝香蕉的箱子裡注入甲醛氣體,幾天工夫香蕉變黃。


假冒進口橙子在處理的過程中加入了色素。

橙子識別技巧

看:進口橙子表皮的皮孔比較多,摸起來較為粗糙,而假進口橙子表面的皮孔比較少,摸起來相對光滑些。

擦:假冒的進口橙子用紙擦,紙的顏色會變紅,是因為假冒進口橙子在處理的過程中加入了色素。

化妝手法:把長有霉斑的橙子洗淨、晾乾,然後用石蠟上色。這樣,原本長了霉斑、灰頭土臉的橙子轉眼間變得又紅又亮。


動過手腳的荔枝聞起來氣味有點酸。(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荔枝識別技巧

摸:挑選「化妝」荔枝的時候,手會覺得潮熱,甚至有燒手的感覺。

聞:自然成熟的荔枝聞起來有淡淡的香味,「化妝」荔枝聞起來氣味有點酸。

看:鮮荔枝一般需低溫冷藏保存,如果荔枝被商販隨便放在盒子裡,大多有問題。

化妝手法:荔枝保存時間短,商販往往會買半熟甚至生荔枝,用稀釋過的鹽酸浸泡。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