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歐美讀高中門檻各不相同(圖)

發表:2015-12-0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成為熱門留學目的地。有專家提醒,並不是所有低齡學生都適合出國留學,自理能力較弱、外語能力較薄弱、學術基礎不紮實的學生,最好先在國內高中學習1-2年,等全面提升綜合素質之後再申請出國留學。否則,勉強入讀國外高中反而會給學生帶來更大的學習壓力,並不利於學生的全面發展。

美國 SLEP考試將被小託福取代

美國留學專家介紹,申請美國高中的學生需要提前準備好平均分80分以上的成績單和做好英語能力的培訓,而想要申請頂尖私立寄宿高中的低齡學子,則要額外提供達標的SSAT成績和託福成績,且最終通過校方的面試才能夠入讀名校。「美國名校申請的最佳時間一般是每年的9-12月份,次年4、5月份往往是學校學位補缺的時間,可供選擇的範圍會大大縮小。而且SLEP考試從6月30日起由小託福(TOEFL Junior)取代,已經準備好SLEP考試成績的學生,最好在今年秋季前遞交入學申請。」

美國高中一般會結合其學術特色和自身教學質量而對學生有所甄選,因此,學生如果未能達到學校要求而堅持遞交申請,學校很可能會拒絕。學生可以上該院校的官方網站查看其招生政策,或者有選擇地參加一些留學展會,直接詢問招生官有關學校的招生要求、課程設置、學習環境甚至升學情況等,有條件的家庭還可以提前送孩子去遊學,讓孩子親身體驗當地環境。

加拿大 申請時可填3個志願學校

據介紹,加拿大公立學校的招生錄取通常由教育局統一進行,因此公立高中申請程序並不複雜。新通教育留學部項目總監說:「學生在申請加拿大公立高中的時候,需要提供最近2年的成績單、列出學過的所有科目(中英文各一份),且在申請時可填寫3個志願學校。但如果這些學校都沒有名額,教育局將為學生指定別的學校,而頂尖的中學通常很快招滿,因此建議想要入讀頂尖中學的學生提前申請。」

英國 17歲以下無須雅思成績

英國留學專家指出,對於17歲及以下的學生,英國中學並不會要求其提供雅思成績,但是為了留學時能夠輕鬆跟上學習進度,建議學生強化自己的英語水平(可參考雅思6-6.5分的水平)。

據介紹,學生如果計畫明年春季入讀英國高中,就要在今年6月遞交申請,9月份左右在國內參加入學測試(部分學校會要求學生參加入學面試),通過測試的學生將會在來年的3-5月收到預錄取通知書。梁蘊華說:「申請英國高中,初三畢業生要提供初中三年的完整成績單、初中畢業證書、個人陳述、1-2封推薦信等申請材料,而高一、高二學生除了這些材料之外,還要提供高中在讀證明和高中成績單」。

澳大利亞 每年僅1月份開學

據介紹,雖然澳大利亞的中學每年分為四個學期(1、4、7、10月),但是每年只有一次開學(1月)。國內初三學生一般是申請澳大利亞中學的10年級,學生可在考完AEAS,對自己的語言成績作了評估之後,確定自己讀多長的語言課程,然後直接入讀10年級。

另外,澳大利亞的高中是2年制的(11-12年級),目前在國內讀高一的學生,可以申請11年級。高一的申請者如果時間充足,最好能在2013年的1月或2月去考一次澳大利亞的AEAS測試,這樣做有兩個好處:一是AEAS中英語水平考試的評估結果可以協助評審簽證申請,二是增加被錄取的機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