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薩克柏行善 老婆影響大(組圖)

發表:2015-12-0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臉書創辦人薩克柏宣布捐出名下99%股份做公益,要成立一個冠有他和妻子姓氏的機構「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經手管理善款,新生的女兒也冠上妻子的「陳」姓,平日公開言論中,也動輒提起妻子普莉希拉,薩克柏的一舉一動,都看得出妻子對他的影響。

薩克柏夫婦這幾年來捐錢給公立學校、協助移民、關心醫療健保、在臉書倡議器官捐贈,這些都是普莉希拉涉獵的專長,或切身有關的議題。

普莉希拉是華裔越南難民的女兒,她父親丹尼斯(Dennis Chan)當年以難民身份移民美國,經營餐館克勤克儉,媽媽也要打兩份工持家,養大普莉希拉和兩個妹妹,普莉希拉自小就幫不懂英文的祖父母當翻譯,深知新移民在美國的困境,普莉希拉沒有傲人的家世背景,念公立高中,全憑自己努力拼上名校哈佛大學,她一直認為教育非常重要。而她當過老師,又是小兒科醫生,所以醫療和教育一直是薩克柏關切的重點項目。

普莉希拉13歲就跟老師說,她立志要上哈佛,她也努力達到目標,別人都說她是幸運才嫁到科技新貴薩克柏,但普莉希拉的中學老師史旺森(Peter Swanson)說,薩克柏能遇到普莉希拉這麼勤奮向上的人,算他運氣好。普莉希拉從沒打算依靠薩克柏享福,《紐約時報》曾報導,普莉希拉婚前跟薩克柏的姐姐蘭迪去逛街,拿起一雙定價約2萬元台幣的鞋子端詳,蘭迪說:「你可以買,你有錢。」普莉希拉卻說:「那不是我的錢。」決定不買。

薩克柏為了妻子苦學中文,還陪她去越南和中國尋根,這些都是愛妻擺第一的表現,他高調宣布要休育嬰假,還給臉書員工帶薪育嬰假,這些好的轉變,都是妻子帶給他的影響。

Slate網站報導說,薩克柏現在還為了給女兒更好的環境,打算致力推動環保能源,越來越像愛行善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如果普莉希拉持續發揮影響力,薩克柏這種「蓋茲化」的演進,對於像麥絲這一代的「富二代」而言,是個好消息。

薩克柏夫婦過去捐款記錄:

2010年薩克柏捐款1億美元(32.7億元台幣)給美東紐華克公立學校系統,捐1.2億美元(39億元台幣)給舊金山灣區公立學校。

2013年捐價值9.9億美元(324億元台幣)的臉書股票給矽谷社區基金會。

2013年,薩克柏和其他科技業領袖創辦FWD.us遊說團體,捐款協助移民,倡議給予每個人平等的機會。

2014年捐2500萬美元(8.1億元台幣)給西非國家對抗伊波拉疫情。

2014年,薩克柏夫婦捐贈5百萬美元(1.6億元台幣)給帕洛阿爾托市(Palo Alto)的醫療中心,使其能接納更多病患。

来源:美國Slate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