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天上仙官 怎就成了三世娼七世牛(圖)

發表:2015-12-0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朝的王族李林甫,為相十九年;人極聰明:工書善畫。可惜他心術姦險,嫉妒賢能,凡見別人的才望功業,有高出他上的,他心中就非常難過,表面卻故以甘言奉承,暗中則加以陷害,所以人稱他為口蜜腹劍。但其結果,害人適以自害,後來七孔流血而死。死後剖棺戮屍,家產籍沒入官,諸子盡被流放。 

據李林甫外傳所載,說他是天上的仙官,因動了塵心,所以被謫罰下生的。當他未貴顯時,遇見一位道士,對他說道:「你是天仙下凡來的,仗你宿善之力,可作二十年太平宰相,但你將來當大權在手時,必須廣積陰功,多做有益於大眾的事,那末,世壽報盡之後,仍得回生上界,切不可自恃才權,妄作非為。」林甫當時諾諾答應,後來青雲直上,不久果然登了相位,權勢顯赫,灼手可熱。可是世福最易迷人本性,使人恣情妄作,所以他一時的得志,就種下了累劫沉滄的禍根。 

那李林甫身居富貴之中,禁不住五欲的誘惑,宿世所有的靈性,全被障設,早將道士的話,忘記乾淨。非但人民的利益,毫不在心,轉以優越的權勢,用作害人誤國的工具,大造惡業,盡情害人。他在正堂的後面,別建一室,結構非常曲折,叫作偃月堂,每遇害人不遂的時候,便入其中,靜坐片刻,精心思慮一番,使人殺身亡家之計,當即作出狠毒的決策。 

一天,他便服出去遊玩,路中又遇到前次的那位道士,對他說道:「你忘了貧道從前的忠告嗎?唉!可惜誤用才權獲罪不淺,非但生天無望,恐將墮落到水族中去呢。」說畢,將袖一拂,飄然而去。後來,林甫將要失敗時,遇一怪物,週身毛髮如豬,目光如電,牙像鋸齒,手像鉤爪,扑擊林甫。林甫驚呼怒罵,忽然不見。不多時,他就七竅流血而死。 

據柳宗元《龍城錄》所載,唐憲宗元和元年六月,惠州雷電震死一娼,肋下有紅字寫著:「李林甫毒虐弄權,帝命三震之。」到宋孝宗淳熙初年,漢州震死一女,亦有紅字寫著:「林甫為臣不忠,陰賊良善,三世為娼,七世作牛,生生世世,永墮水族。」又《感應類編》載:一耕牛為雷震死,裂膚作字云:‘此是由林李甫,三世為娼七世作牛。」唉,二十年宰相的結果,如是如是。富貴是福呢,還是禍呢?我敢引孟子一句話說,「禍福無不自己求之者。」 
 

来源:《歷史感應統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