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中周恩來做了什麼?鄧小平秘密談話揭真相(圖)

發表:2015-12-3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小平秘密談話揭露了文革中周恩來的真面目。(網路圖片)

毛澤東發動了「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不斷披露的歷史資料顯示,時任中共總理的周恩來是毛髮動文革的積極支持者。鄧小平曾在秘密談話中揭周恩來文革中的真實面目。

文革研究專家、美國迪金森大學圖書館研究員宋永毅在《一個被掩蓋了的文革周恩來形象》一文中披露,有關周恩來當年堅決支持毛髮動文革的責任,連前中共領導人都覺得實在難以否認。

文章稱,早在1980年3月20日,鄧小平在看了中共中央起草小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的提綱後,就與部分政治局委員談到過周在文革中的「錯誤、過失」。鄧小平稱:「周恩來在文化大革命初期即推薦了林彪為黨的副主席、毛澤東的親密戰友;在起草九大黨章時,又把林彪作為既定接班人,並以法加以確立;周恩來在中共九大籌備期間,曾提名江青、葉群為政治局委員;在中共十大籌備期間又曾建議江青為政治局常委;關於設國家主席一職,也是周恩來在政治局會議上提出由林彪擔任的建議;在劉少奇問題上,在彭德懷、賀龍、陶鑄等人的問題上,周恩來也是有過失的」。

文章披露,胡耀邦、陳雲也認為周對文革的發動等重大問題「是有一定責任的,不能都歸於當時政治環境、氣候」。

毛澤東曾利用鄧小平敲打周恩來

據美國之音《解密時刻》披露,研究周恩來的著名專家高文謙稱,其實毛澤東一直怕周恩來奪權,1971年林彪「九一三事件」後,毛澤東用鄧小平的復出來制約周恩來。

高文謙《晚年周恩來》一書中披露,鄧小平是毛一手扶植起來的,一直是毛澤東的人,所以毛對「劉鄧司令部」的二號人物鄧小平,始終留有餘地,網開一面。

林彪「九一三事件」後,毛澤東在1972年明確表示,鄧小平是人民內部矛盾,「鄧小平同志……沒有歷史問題」等。1973年3月9日,鄧小平恢復黨組織生活和國務院副總理職務。同年8月中共十大,鄧小平再次成為中共中央委員。

1973年11月到12月間,毛澤東為了壓制周恩來,指示中共政治局召開會議批判周恩來對美外交的「右傾投降主義」。毛有意讓鄧小平列席政治局擴大會議。毛要利用政治局會議考驗鄧小平對自己的忠誠度,並敲打周恩來。

在會議最後,鄧小平講:總理啊,你這個人,別人跟主席都是可望而不可及。你呢,跟主席是可望又可及,只有一步之遙,今後希望你注意這個問題。高文謙表示,鄧小平實際上警告周恩來在權力上不要有非分之想。

1973年12月12日,毛澤東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宣布鄧小平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軍委委員和解放軍總參謀長。鄧小平再次進入中共最高決策圈。

文革中周恩來為自保誰都可以出賣

已解密的檔案資料顯示,在10年文革期間,周恩來為自保不斷出賣自己的「同志」。劉少奇、賀龍、彭德懷、陶鑄被迫害致死,彭、羅、陸、楊冤案等,周恩來都直接插手。他曾在把劉少奇定性為「叛徒、內奸、工賊」的專案審查報告上批示「此人該殺!」

周恩來甚至連自己的乾女兒孫維世、親弟弟周同宇蒙冤時,他都親自簽字逮捕他們。他還將跟隨他、伺候他數十年的貼身警衛,親自送到江青手中,任其殘害。

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銘,在1994年發表的《旋轉舞台上的周恩來》中寫道:「在查證‘四人幫’的罪行中,發現那些文革中慘遭迫害的冤案,在逮捕令上幾乎都是周恩來的簽名,包括逮捕他自己的乾女兒孫維世。」

責任編輯:林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