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熔斷之後A股怎麼走?

發表:2016-01-08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08日訊】證監會1月7日晚間發布通知稱,自1月8日起暫停實施A股指數熔斷制度。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在答記者問中表示,從近兩次實際情況看,熔斷機制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因此,為維護市場穩定,證監會決定暫停熔斷機制。正式施行僅四天的熔斷制度暫停後,A股會怎麼走?

廣發證券策略研究陳傑、黃鑫冬認為:

首先要明確,今年開年後下跌的促發因素應該不是熔斷機制,而是機構的減倉、匯率的再次大幅貶值等等,但是這些因素導致的下跌被「熔斷機制」給放大了,進入了惡性循環。因此「熔斷機制」不是下跌的誘因,但卻絕對是下跌的「加速器」。從這個角度來看,對「熔斷機制」進行調整是非常必要的。

政策調整如期在今晚發生。對於市場是否會有報復性反彈,後續看多大空間,我們認為,市場能夠在短期逐漸企穩並恢復流動性。但是情緒受到的傷害會導致投資者風險偏好出現進一步下降,因此更可能的結果是短期弱反彈,而不是報復性大反彈,並且持續性不會太強。在弱反彈結束之後更可能出現的情況是股市「縮量慢熊」,而在充裕的流動性下,居民會逐漸將資金更多的配置於儲蓄、債券等避險資產之中。

對於「縮量慢熊」的持續性,時間上尚沒有明確的判斷,更重要的是等待兩種積極信號——第一種積極信號是監管層終於明確宣布不再「保增長」,而是以容忍階段性衰退為代價,大刀闊斧的推進「供給側改革」。當然,放棄「保增長」一定會在短期帶來很多陣痛,比如經濟數據的大幅惡化、信用違約大爆發等等,屆時可能市場還會恐慌性的再往下殺一波,但那應該就是「最後一跌」了。

第二種信號是觀察到中國在新的全球分工體系下找到新的合適定位。目前全球產業結構正在由「重」向「輕」轉變,如果中國的資源稟賦能夠在新的全球分工中尋找到新的比較優勢,那麼就有可能實現「無痛」的產業轉型,但這可能會是一個很漫長的等待。

此外,「供給側改革」會帶來煤炭鋼鐵等傳統週期性行業帶來一定的投資機會。從全年的角度,我們看好煤炭、鋼鐵、有色、化纖這四個行業,因為這些行業去年以來都出現了投資負增長,有可能在未來最早實現供給出清。

但是目前來看,他們的供給收縮幅度還遠遠不夠,我們認為必須要看到這些行業有了真正的供給端明顯改善的信號之後再去買入(比如觀察到這些行業大量的企業倒閉、員工下崗、信用違約,等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才會有這樣的機會。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