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孩子 先學會看懂學校成績報告單(圖)

發表:2016-01-2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績報告單上的成績是對孩子本學期學習效果的總結性評估,就是說課程大綱規定的、應達到的學習目標,孩子是不是能順利完成?還是超額完成?

BC省中小學的成績報告單一個學年有三次,即每個學期(term)結束都會有成績報告單發給家長,家長看後可以在信封上寫上本學期的評語,如果不想公開評語的話,可以另寫信給老師。

老師所給出的評分,既包括了孩子在平時作業以及課題項目中的表現,也包括了在階段性測試中的成績。

那麼從學校拿回來成績報告單(report card),上面的A、B、C都對應什麼分數?還有work habits的好壞是如何評判的?

幼兒園至三年級的成績報告單

在BC省,初小階段(K-3)的學生成績報告沒有字母等級,也沒有百分數等級,只有「Not Yet Within Expectations(沒達到預期)」、「Meets Expectations(Minimal Level)(達到最低預期)」、「Fully Meets Expectations(充分達到預期)」和「Exceeds Expectations(超過預期)」幾個級別。報告中老師的評語主要包括以下幾個基本元素:

學生目前所學的東西;

在每個課程中,學生的成績表現如何?哪裡需要提高?家長如何幫助孩子提高?

孩子是否達到每日所需體育活動量的要求;

孩子是否有個別學習計畫支持(針對有特殊需求的學生);

孩子是否有年度指導計畫支持(例如是否需要參加ESL學習);

孩子的考勤記錄。

四年級至十二年級的成績報告單

四至七年級的學生報告單上用字母等級來表示孩子的學習成績,老師還會附上較長的評語來描述學生的進步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八年級至十二年級中學生的成績報告單上也是字母等級,有些學區會附上字母等級對應的百分數。不過,對於十年級以上的學生,省府規定成績單上必須有百分數。

中學生成績報告單上老師寫的評語會相對較短,因為老師要寫120至210個學生的評語,而且所採用的句式通常是標準化的。

除了學科成績,報告單上還有針對學生的work habits(指出勤、學習態度、尊重他人等等)給出的評價,有三個等級:G(good,好)、S(satisfactory,滿意)和N(needs improvement,需要提高)。

字母等級與對應的百分數及其含義

字母等級    百分數    含義

   86-100%    成績優秀

B    73-85%    成績很好

C+   67-72%    成績好

   60-66%    成績滿意

C-   50-59%    最低可接受

   0-49%    沒有達到最低可接受標準

   尚未完成(in progress或incomplete)

W(Withdrawn)      退出(withdrawn)

SG(Standing Granted)      授予學分(Standing Granted)

TS(Transfer Standing)     轉移學分(Transfer Standing)

RM(Requirements Meet)     達到要求(針對畢業過渡課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