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除夕 北京PM2.5濃度達4年之最(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6-02-09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中國空氣污染、霧霾等惡劣天氣逐年呈嚴重趨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中國新年除夕夜,北京PM2.5濃度達到585微克/立方米,為近4年除夕夜之最。

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預計,今年中國農曆新年假日期間,中國大部分地區空氣質量以良至輕度污染為主,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中度至重度污染。北京PM2.5濃度達到585微克/立方米,為近4年除夕夜之最。

近年來中國空氣污染、霧霾等惡劣天氣逐年呈嚴重趨勢。

去年12月18日,《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處於預警狀態,新一波的重霧霾天氣即將來臨。這是10天內北京地區第二次發出霧霾污染最高級的紅色警報,也是北京建立空氣質量檢測紅橙黃藍四種顏色預警制度以來第二次紅色預警。

12月19日7時至22日24時,北京啟動重污染紅色預警措施,實施機動車單雙號行駛措施,建議中小學幼兒園停課。

根據當局的規定,當每立方米空氣中PM2.5顆粒污染物超過200微克,要啟動紅色預警。根據北京氣象部門的預計,19日開始的新一輪霧霾PM2.5將超過500微克,一個星期前的12月8日霧霾最高峰值接近300微克。據悉,PM2.5超過200微克,對身體「極為有害」。

中國國家氣象預報中心說,這次霧霾污染範圍將覆蓋西安至瀋陽和哈爾濱近2000公里的狹長地帶,預計北京和石家莊一帶最為嚴重。

報導認為,在無節制地高速發展經濟數十年後,中國領導人誓言要加大力度治理空氣、水和土壤的污染,包括經常籠罩在大城市上空的霧霾。

有網友評論,「京津及華北將成為無人區,將出現大量的癌症村,拭目以待。」「老百姓可憐,中共作孽,百姓遭殃。」「幾年前美國駐華使館開始發布北京地區PM2.5空氣質量數據時被中共官方指責為‘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中國政府的流氓本性暴露無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