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忘我 美加油機成員救了他國F-16飛行員(組圖)

發表:2016-02-1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的「KC-135空中加油機」(KC-135 Stratotanker)正在其它飛機補充燃料。(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0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美國空軍表示,去年一架其他國家的F-16戰鬥機由於燃料出現緊急情況,飛行員差一點被迫從飛機彈射出來落入ISIS極端恐怖組織控制地盤,這無疑是死路一條。後因附近的美空軍加油機成員的敏捷思維和無私的幫助,才使得這名飛行員不必放棄飛機,最後安全返回基地。

美國空軍週四(11號)表示,當他國的一架F-16戰鬥機靠近的時候,美國的一架「KC-135空中加油機」(KC-135 Stratotanker)正在給一批支持美國為首聯軍打擊ISIS恐怖組織進行空襲行動的「A-10雷電二式攻擊機」(A-10Thunderbolt IIs)加油。

護送F-16戰機每15分鐘加油一次

發生麻煩的第一個信號是,這架F-16戰鬥機在嘗試重新添加燃料期間,不得不在加入僅500磅的燃料後就被迫與「KC-135加油機」斷開。而500磅燃料明顯低於戰鬥機油箱2500磅的預計容量。

在第二次重新加油嘗試失敗之後,這架F-16戰鬥機飛行員在瀏覽了自己飛機的清單後,通知加油機組成員他正在經歷一個燃料系統緊急狀況。


F-16戰鬥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空軍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由於「他(飛機)的總燃料容量超過80%被鎖住而無法使用」以及其飛機所裝有的燃料只允許飛行員飛行15分鐘,之後這個故障可能會迫使飛行員不得不彈出飛機。

為了不讓飛行員發生這種意外,這個加油機機組成員決定向其責任區域發送信息,準備安全護送這架F-16戰鬥機返回盟軍空域,並在途中每隔15分鐘就給它加一次油。

忘我精神沒有想要得到榮耀聲譽

第384空中加油中隊指揮官埃里克•哈爾貝格中校(Lt. Col. Eric Hallberg)說:「在知道自己的安全面臨風險情況下,他們把F-16戰鬥機飛行員的生命放在第一位,並努力使這起可能會成為國際性的悲劇事件變成一個感覺還不錯的新聞故事。我敢肯定,他們認為這不是一個大問題。但是,那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想到過要因此得到榮耀和聲譽。」

美國空軍沒有準確指明這次事件發生在哪裡,也沒有指明這架F-16戰鬥機是屬於哪個國家。

曾經從被擊落飛機中彈射出來並落入IS極端恐怖組織佔領領土上的約旦飛行員Moath AL-Kassasbeh被恐怖組織俘虜和殘忍殺害的後果,也對各國空軍是個嚴厲提醒。

去年年初,伊斯蘭極端分子公布的圖片和視頻顯示,約旦飛行員在籠子裡被活活燒死。

這段視頻引發了全球性譴責,並促使約旦進行報復和民眾抗議。約旦立即承諾參與以美國為首、60個國家聯盟的聯軍針對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戰鬥。

截至2月10日,美國與其盟國總共針對IS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已經進行了10242次空襲。

美國空軍稱,儘管需要給F-16戰鬥機進行護航直至回到基地,但KC-135加油機機組人員仍然100%成功地完成了當日其餘的日常任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