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經營「旺財」的辦公室風水?(圖)

作者:玄青大師 發表:2016-02-20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辦公室得注重風水,以迎來財運。(圖片來源:Unsplash)

大家幾乎都待在辦公室裡一天,久而久之,其風水氣場也會對自己有一些影響。那麼,何不設置好的氣場來起好作用呢?

辦公室格局擺設

屏風宜低不宜高,原則上室內要有隔間,但國家機關和銀行,可以不隔間。私人公司就不可一進門就一覽無餘,起碼主管空間要有屏風。

室內隔間要以風水觀點、動線原理、職層區分等因素,做精心設計才好。動線原理方面要考慮氣流順暢、明顯簡單。要寬要直,不可亂彎,不可在動線上堆置雜物。

室內牆壁不可有滲水、污漬、發霉等情形,會使室內空氣變壞,當然影響健康,也使得進門客人看見店內骯髒而不敢前來,當然會減少生意影響財運。

屏風與植物的擺放

有些開放空間辦公室,在入門處設置高的固定式屏風,這是有礙對外發展的不良設計。若有需要,可設半高花架屏風,置放長青植物盆花,且必須經常照顧,不可使之枯黃,也不可使用人造花。

職層區分方面,當然是職位越高者在越後面。

辦公室內的屏風與植物的擺設在所有擋煞、化煞的物品中,植物和屏風是大家都可以運用的。

在植物的選擇方面,請盡量使用闊葉綠色的植物,其他顏色或是小葉子甚至蔓籐類的植物,不但不能幫你擋住不好的磁場,運用錯誤時,反而會帶來反效果。

植物和屏風,可以在下列情況中使用、盆栽隔穢氣。如果你的座位正前方或旁邊剛好有廁所時,可在座位和廁所之間,放一些闊葉類大型盆栽,一來它可吸掉來自廁所的穢氣(類似空氣清淨機的功效);二來可擋掉不好的磁場。不過,這株專門吸穢氣的植物最好是幾個月就換一次(就和定期清洗冷氣機的濾網一樣);不然,也要每隔幾個月就讓它到外面換氣(進行光合作用)。

不管你是一般職員或高級主管,座位正面對著老闆的房間時,最好使用大型闊葉盆栽擋在中間,不適宜使用屏風,否則,你和老闆的關係會被屏風完全隔離。

座位正前方正對某人時,這是人對人沖,最好在兩人之間放上小盆栽或一些文書檔案之類的東西。切記!絕不能再擺尖銳或金屬類的東西,否則對對方的沖煞力會更強,彼此的磁場干擾會更嚴重。

座位剛好被走廊衝到,可以放一大型闊葉類盆栽在前,擋掉來自走道的煞氣。不過盆栽的高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差不多人坐著時,可以擋掉前方視線則可。座位前方或後方有大型電器時,可用大型闊葉類盆栽擋在中間。座位前方剛好是整個辦公室的動線或出人口,也可放一排闊葉植物,擋掉人來人往的煞氣。

座位旁有垃圾桶或垃圾堆時,用大型綠色盆栽來隔離,效果要比用屏風來隔離好得多。不過切記,並非擺了植物擋煞,就可不用管垃圾桶的清潔。平時多保持垃圾桶或垃圾區的清潔,對植物和自己都有好處的。畢竟,植物幫你擋煞化煞,所起的只是一種氣場淨化作用,無法百分之百擋掉所有的煞氣、穢氣,因此,請盡量減少穢氣來源的不良能量。

辦公室的內部隔間

內部隔間大門正對著內部辦公室的門,是風水上的沖,氣流易直衝而進,容易引起口舌上的人事糾紛,必須在內部隔間時考慮到。

當然更不可一進大門就正對著廁所的門,這是極差的設計,想想看,進入屋內就看到廁所,會有好運兆嗎?

老闆辦公室一定要單獨一間,不可採開放式空間,因為公司業務一定有其機密性,不可不隱蔽一些。老闆及主管的房間,宜適當或略小而雅,不可大而無當,有些老闆為了突顯地位,常隔出大房間供自己使用,其實在風水學上是不佳格局,會對事業發展不利。

辦公間隔要低矮許多辦公室已採用歐美流行的隔間,同一間辦公室中,有許多的小隔間。形成每個人一個獨立的辦公空間,這樣的做法雖然照顧到個人辦公的私密性,但是並不適用於所有的辦公室。大辦公室中有許多的小隔間,會影響整個空間的光線和流動線,這兩者對辦公室來說是很重要的。多數的公司講的是團隊合作,一個敞開明亮的空間,格局大,才能開創佳績,如果是一個個小方塊,人與人互動減少,容易造成本位主義、顧步自封。若是一定要用,隔間板要矮些,減少光線被遮,光線好才容易生財。

上下層樓關係前面說過,一般街邊大樓辦公室建築都有騎樓,因此二樓處必有空間是在騎樓上方,在風水學上言,騎樓上方的房間不可當作主管決策辦公室,只能供一般職員辦公用。因為地板下方的騎樓,人來人往,氣流雜亂,氣場常受干擾,所以不可當做決策場所。

有不少小生意人,將一樓做商店用,二樓當住宅,此時要注意,二樓的廁所不可以設在一樓的老闆辦公室、櫃臺及神位的上方。

辦公室財位添財氣「財位」對事業發展有錦上添花的效果,也是每個人最關心的,因此風水學的確很講究財位上的物品效應。

一般而言,財位是在進門的左前方或右前方對角線處,此處不能是通道,必須很少人走動,否則守不住財運。

如果右前方財位剛好是一個門,就要換找左前方財位了。有些房子因格局或設計關係,而找不到財位,或是剛好在財位的角落是大柱子凹進來,都是風水不佳的房子;最好是運用走道隔間,造出一個財位。

合理設置辦公室的格局和形式,讓其形成良好地氣場,也對整體有個好的影響。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