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時撒點它 不用吃鈣片 太好了

發表:2016-02-2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體缺鈣會感到腿軟、抽筋,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髮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現象。常言道:葯補不如食補,如果我們正常生活中,通過食物來補充人體鈣的成分,豈不更好?來看看哪個食物補鈣最好?

補鈣冠軍——蝦米

蝦米營養豐富,富含鈣、磷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是人體獲得鈣的較好來源。蝦米,即乾蝦仁,又名海米、金鉤、開洋。是用鷹爪蝦、脊尾白蝦、羊毛蝦和周氏新對蝦等加工的熟乾品。

1、蝦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最近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5、蝦皮有鎮靜作用,常用來治療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諸症。

6、老年人常食蝦皮,可預防自身因缺鈣所致的骨質疏鬆症;老年人的飯菜裡放一些蝦皮,對提高食慾和增強體質都很有好處。

兒童如果鈣攝入減少的話會身材不夠高,骨骼的發育比較差一點,過去有一個佝僂病,x形腿或者o形腿,這是缺鈣的表現,缺鈣還會引起兒童的很多不良反應,比如骨頭會痛。如果孕產婦缺鈣的話有很多很多其它的問題,懷孕了如果攝入鈣不足,會腳抽筋,也會引起妊娠中毒症,有高血壓、蛋白尿、腳腫,這樣的話就需要補鈣。

推薦食譜:瑤柱蝦米冬瓜湯

主料:冬瓜(750克)、瑤柱((50克)、蝦米(50克)、瘦肉(150克)

輔料:冬菇(50克)

做法:

1、瑤柱蝦米洗淨,用清水浸泡一下。

2、瘦肉和水發冬菇切小粒

3、冬瓜去皮切大塊

4、將所有材料入鍋,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文火燉一個小時。

5、燉好的湯加鹽調味就行了,喜歡的話可以加點雞精。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