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臉樹要皮」 邪淫不可犯(圖)

發表:2016-02-27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要臉,樹要皮」,這句話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很流行。這是老人們教育兒孫時的口頭禪,規誡兒孫們要端正行為,別做違背道德,成不肖兒孫之事。如果一個人做了非道德的男女之事,充當了可恥的第三者,被罵「不要臉」時,基本上判定了這個人的「死刑」,一生都會活得灰土土的,在人前抬不起頭;有公職的也會受到處罰的;自己的內心也會受到煎熬與自責的。看上去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對人行為的規範與約束力就這麼大,時時刻刻就在提醒著人要約束、規範自己的言行。

道德逐漸低下


男女相處,須講究道德規範。(圖片來源:Pexels)

但是,今天這話講給年輕人聽,他(她)不會在意的。在他(她)們眼裡,一夜情,做「二奶」、「三奶」也沒有什麼難為情的,不存在丟人不丟人的,有錢就行。在這個「笑貧不笑娼」的年代裡,老人們講起這話來都心虛,只感到無能為力,不知道為什麼短短的幾十年,人的道德會敗壞的如此可怕與低下!

人沒有了道德,就與禽獸無異。人失去了道德的規範與約束,就會無限度的作惡,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被神佛以天災人禍的方式銷毀,這才是最可怕、最可悲的事。特別是男女關係之事,在神佛眼裡看的最為重要,這是做人中最基本的道德要求。在古代社會,一個修煉人犯了男女關係錯誤,就會永遠的失去修煉機緣。在先賢聖哲們留下的預言裡,也談到了這個問題:在未來人類的大淘汰中,能夠留下來的一定是在男女關係中保持純潔的人。

人犯了男女關係錯誤,做了「不要臉」的事,就這麼可怕,在傳統文化故事裡也能體現出來。

心生邪念,神明知之

貴溪有位讀書人,每次考試都不中,不知原因在那裡,就去乞求張真人,焚香伏章查天榜。神明於是批示說:「此位讀書人,命裡有功名;因為盜嬸故,功名被奪除。」張真人伏章查榜完畢後,就起身告訴讀書人,神明說他考不中的原因。讀書人聽後,就說:「我並沒有冒犯我的嬸嬸啊!」於是他就寫了篇疏,向神明申訴,為自己辯白。神明又再次的批示說:「雖然你沒有冒犯嬸嬸的行為,但是你卻有冒犯嬸嬸的念頭啊!」讀書人此時感到非常的慚愧,而且後悔莫及。因為在他少年的時候,見到嬸嬸貌美動人,因此動了一個邪念的緣故啊!

邪淫,失功名

李登在十八歲的時候,就考中鄉試的解元,但是此後一直到五十歲,卻都無法考取進士。李登就去拜訪葉靖法師,請問其中的原因。

葉法師便替他叩問文昌帝君指示,文帝就命神吏拿李登的官籍給法師過目,上面寫著:「李登出生時,天帝賜玉印,十八中解元,十九作狀元,五十二歲官拜右丞相。因為十八歲考中解元之後,暗中偷窺了鄰家的女兒洗澡,因此功名延遲了十年,而且還被降了二甲;又因為侵佔哥哥李豐房屋的地產,功名又延後了十年,而且還被降了三甲;又因為姦淫一位鄭姓的良家婦女,功名又延後了十年(前後合計已經被罰慢了卅年);現在又姦淫了鄰居的女兒,真是造惡不斷不知悔改,上天已經削去了他的功名,因此李登終身都不會再考中功名啊!」

葉法師就把這些話告訴了李登,李登因而抱恨慚愧而死。

犯邪淫,喪失命

再說說兩則故事吧!明朝晉江人許兆馨是戊午年中舉的舉人。有一次,他在前往福寧州拜謁他的老師,偶然路過了一座尼寺,喜歡上一位年輕的女尼,便依靠著自己的權勢,強行姦淫。第二天,許兆馨竟忽然咬斷了自己的舌頭而死。

另外晉江人王武,文章寫的很好,而且也頗有名氣。有一天,王武帶了酒,到承天寺去喝,進入藏經堂裡面,見到一位少年沙彌,端坐在那裡看經,王武就強迫命令他喝酒,沙彌不肯,王武就摟抱調戲、捉弄他。王武回到家中的第三天,忽然就打自己的嘴巴,自己罵自己,咬斷了舌頭,血流滿地而死。

從以上故事可以看到,犯了邪淫之罪,輕則削奪功名利祿,重則喪命,還會遺禍於子孫後代。然而上天有好生之德,人若能迷途知返,重視自己的修為,犯了這樣的大錯,也能改變惡報的命運,得善報。

樂善好施,化解邪淫之罪

有位金華人齊旺,到了五十歲,都還沒有兒子,相士說:「你的臉上有惡氣,必定做了虧心事。」齊旺說:「我在年輕的時候,曾經犯了邪淫,在別人看不到的隱密處所姦淫了別人的妻女。」

相士驚駭的說道:「犯了這種的罪孽,應該是要絕子絕孫的啊!要知道邪淫的罪孽,最難懺悔了,必定要積有大善,才可以挽回天心啊!」齊旺因此而改過懺悔。開始的第一年,別人要做善事,他就樂於佈施,而且絕不吝嗇。相士說:「你做的還不夠啊!」再過了一年,凡是遇到了難做的善事,齊旺都第一個捐錢,而且所捐都超過一半以上,相士說:「你做的還是不夠啊!」第三年的時候,齊旺就獨力的行善,不肯讓人了。相士說:「你臉上的陰騭紋已經現了出來,你不必再擔心沒有兒子了。」齊旺後來果然生出了一個兒子,齊旺到了七十歲的時候,還能夠抱孫子玩呢!

由此看來,老人們口中的俗語不俗,大有深意。「人要臉,樹要皮」不僅通俗易懂,而且也包涵了善惡有報的天理。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