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陣:任志強「精神出走」引發大恐慌(圖)

亡共系列評論之五

作者:唐陣 發表:2016-02-28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8日訊】連日來,大陸知名地產商、網路名人任志強,因批評「媒體姓黨」而遭中共官方媒體群起狂攻。不過一方面是網友力撐任和嘲諷當局,一方面傳聞這一事件涉及中南海歷來高層博弈,使事件內幕引人猜測。最新消息是,28日中共網信辦悍然封殺任志強微博,不過這系列「文革重來」之勢反而盡顯其虛弱,恐慌畢現。

針對「媒體姓黨」,任志強2月19日晚上最初在微博上發帖說,「別用納稅人的錢去辦不為納稅人提供服務的事。」接著,任志強又說道:(黨和人民)「徹底的分為對立的兩個陣營了?」

多家官媒隨後以「大字報」式狂轟。最有名的算是北京市委宣傳部屬下的千龍網罵任志強「簡直是黨性的泯滅、人性的猖狂」的說法,公開自曝中共黨性和人性的對立,被網友視為最精彩的段子。

2月25日,上海東方網發表署名「毛開雲」的文章,指任志強是「8000多萬黨員的恥辱」,呼籲把任志強「開除出去」。

中宣部主管的黨建網2月26日也加入到圍攻任志強的行列,要求中央必須將黨內的任志強們「剔除出去」云云。

新華網27日指任志強是「西方憲政民主的傳聲筒」,「西方憲政民主的思維已經深入骨髓。」

身為網路意見領袖的任志強則備受網友支持。當中國江蘇網批任志強是中共8000萬黨員的恥辱時,網友還擊說:「出現無數貪官不覺得恥辱,任志強說了句真話就覺得恥辱了,簡直就是個無恥黨。」

2月25日清晨,任志強曾在新浪微博回應「毛開雲」:「不知道並不可怕和有害。任何人都不可能什麼都知道,可怕的和有害的是不知道而偽裝知道。——列夫.托爾斯泰」。這一微博被刪去,隨後任志強在微博已經被禁言。而在新浪微博上,其24日引用《呂氏春秋》的一句或表心跡的話:「石可破也,不可奪其堅。」則仍在。

顯然,相比其他被當局找藉口抓捕的體制外異見人士,任志強的底氣仍然很足,換句話說是官方「處事之人」這次投鼠忌器,所以只好叫罵一番,以製造恐怖氣氛。

直至2月28日下午,中共網信辦終於宣布封殺任志強騰訊和新浪微博,並藉口「網民舉報」,云云。

這位「任大炮」去年與團中央和極左官媒就「共產主義是騙人」交火,又公開呼籲「推牆」甚至直言「十一併非國家的生日」,換一般人早已玩完,他能長期網上炮轟時局,頗為難得。

也有人認為是中共本身需要這種「小罵幫大忙」,不過,在近期太子黨羅宇公開呼籲習近平走民主之路,全世界退黨大潮興起,江澤民或要揪出,中共十九大將變天傳聞正盛之際,任志強這一舉動敏感,絕不是小罵的效應了。

據外界分析,任志強身後的確有中南海某些高層的影子,最為人知的是王岐山。千龍網發表於2月22日的文章標題就是《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矛頭對準的是任志強後邊的人,因為提到任半夜三更喜歡給領導打電話,這裡暗示的顯然是思想開明但一直隱忍的一部分高層人士。當然,任背後的高層有誰,他們真正是什麼想法?會不會又是一次「試水溫」?不得而知。

筆者認為,任志強作為商界知名人士,又是紅二代,還是中共黨員的體制內身份,又恰是他,在不斷公開抵制中共極左意識形態,認同憲政民主等普世價值,才是讓中共頑固的一夥人相當頭痛和恐懼的原因。

事實上,猶如官媒所批任志強「黨性泯滅」、西方憲政民主思維「深入骨髓」,正常社會與中共治下的黨文化社會是相反的,恐怖的黨性被清除乃是生命之樂事,而普世的憲政民主,則被中共視為洪水猛獸,任志強果真能「深入骨髓」的話,反倒是其人生幸事。

何清漣曾將中國所謂精英階層對政權的離心離德,稱為「精神出走」,認為一旦出現則表示社會喪亂,已居動盪邊緣。相對於那些斷然離開中國大陸的異議人士,任志強此番可謂「精神出走」了。

而公開和潛在的「精神出走」人群,近年已成為推動中國巨變的主要力量。

筆者去年底在《中共滅亡的時間、方式和主導者》一文中,曾提到一種和平解體中共,實現中國轉型的方式,與時下天時、地利、人和有關。

這十年來,一場席捲中國乃至全球的精神覺醒運動——退出共產黨,實際上起到了任何其它辦法都無法辦到的、摧枯拉朽地解體中共的作用,為推動中國巨變創造了條件。

多方信息顯示,中國社會各階層,包括中共體制內高官,大批人已化名甚至真名退黨,可謂身在曹營心在漢。這些人現在還在黨務的各個崗位,表面上還在做著共產黨的工作,講著黨話,實際上人心已變,一旦時局有合適的觸點,會頃刻現身正義陣營。

中共歷來將意識形態洗腦放在極端重要位置,但成敗均繫於此,牆倒眾人推,「黨」終會無可奈何花落去。這也就是為什麼官媒氣急群起攻任志強的原因。而任志強的體制內「強大背景」,因涉及高層博弈,也恰成了極左派劉雲山一夥的死穴。如今任志強雖已被封號,但民意已成功被測試。

儘管如此,筆者認為,任志強現在做的還不夠,真正的「精神出走」,當如高智晟一樣,公開聲明退黨。如果任志強能做到,那麼在中國大陸解體西來邪靈共產黨和締造中華民族復興之路上,才是立了大功。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