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的苦果 敘利亞遭遇你應該知道的事(圖)

發表:2016-03-14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內戰即將滿5年,5年來造成逾27萬人喪生和逾半數人口流離失所,國境許多地方成為廢墟。圖為敘利亞城市霍姆斯經歷內戰徹底被摧毀。(檔案照片/共同社提供)

【看中國2016年03月13日訊】敘利亞內戰已將滿5年,這些年來造成超過27萬人死亡與逾半數人口流離失所,生活在「極度貧窮」的境地,也使造敘國境內許多地方已成廢墟,百姓陷入悽慘的人生。

據中央社報導指出,據敘利亞人權瞭望臺組織統計,在敘利亞這場戰爭中,已釀成逾27萬人死亡,其中包括1萬3500名兒童在內,共有8萬名平民喪生。本月法國非政府組織國際助殘組織稱,有100萬人在這場戰爭中受傷。

聯合國元月披露,敘利亞於內戰前,總人口數有2300萬人,現在有135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元月份一個援助敘利亞團體,厲聲譴責醫療設施不斷遭受轟炸,並表示,從2011年起,敘利亞境內已經有177家醫院被摧毀,近700位醫療人員因而罹難。

本月慈善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透露,至少有25萬名兒童生活在圍城內,其中有許多人被迫吃動物飼料或樹葉來過活。但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卻說,據估有48萬人生活於圍城中。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統計顯示,目前有大多數難民逃到鄰國,尤其是土耳其目前收容超過270萬敘利亞難民,可說是最大的敘利亞難民收容國;其次是黎巴嫩超過100萬人;約旦逾63萬人;約有22萬5000名敘利亞人逃到伊拉克;13萬7000人逃往埃及。

據聯合國說,這些難民中,逾2/3生活在「極度貧窮」之中。他們面臨貧窮及衛生問題,而且與當地社區發生日益升高的緊張關係。

這場內戰使敘利亞經濟倒退了30年,幾乎所有收入來源皆被切了,基礎設施也大多數蕩然無存;企業關閉,人民破產;劫掠與破壞造成重大的損失,另一方面也導致敘利亞經濟面臨大規模的去工業化。非政府組織說,敘利亞人民生活於幾乎無電力的世界,有高達83%照明設備沒有運作。

據一位高階官員透露,從2011年以後,敘利亞出口下滑了90%。敘利亞亦受到國際嚴厲制裁打擊。據敘利亞石油部長稱,石油與天然氣部門的直接及間接損失,高達580億美元之多。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