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瘋傳 最會取名的父母把孩子害慘了……(組圖)

發表:2016-03-27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博瘋傳很多中國孩子的名字「超有創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據臺媒《中央通訊社》26日報導,大陸社群網站新浪微博近日瘋傳一系列「超有創意」的名字,這些名字多依據諧音命名,但是有些卻害慘了孩子,如有父母給孩子起名為「李猜」,害得小孩「開學就被老師打」,大陸網友就此引發了熱烈討論。

報導稱,微博中提到,有孩子因為「李猜」(諧音「你猜」)這個名字,頭一天上學就被老師打一巴掌;還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中寫到,曾有大學同學是三胞胎,兄弟三人的名字分別叫「龔平」、「龔正」、「龔開」;還有人提到,因為父母分別姓魏、朱,因此自己就被取名為「魏朱」。

報導稱,這些諧音命名都很奇葩,引起大陸網友瘋狂轉發,致使關鍵詞「爸媽太會取名字」一度躍上微博「熱點熱搜榜」第二名,搜尋次數超過650萬。

報導還稱,許多大陸網友在微博上分享身邊真實的「諧音命名」案例,有網友說,其大學老師叫「蔣德全」,大家都選他的課,因為他「講得可全了!」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很慶幸父母給自己起名時「沒那麼草率」。


給孩子取名忘不了「望子成龍」。(網路圖片)

中國父母給孩子取名往往帶有時代特徵,據《育兒網》2015年10月19日文章稱,80後的爸媽們給孩子取名更有創意,最近10年湧現出越來越多令人不忍直視的名字,如「王子」、「喬丹」、「孔雀」等,看後真是讓人無語。

另外,一些明星給子女取的名字也頗為另類,如鄧超和孫儷的兒子叫「鄧等等」,馬伊琍和文章的女兒大名叫「文愛馬」(文章愛馬伊琍),張學友與羅美薇小女兒曾經取名「張瑤菁」(「張妖精」,後來張學友擔心女兒因此被亂取外號才改名為「張瑤萱」),王志和朱迅的兒子取名「王法」,那英與高峰之子叫「高興」……

還有很多父母,因抱著「望子成龍」的心願,給孩子取的名字「高貴大氣」。《天涯社區》論壇2014年11月2日有篇網友的帖文稱,看到很多人糾結於取名,想告訴大家其大哥的例子,「參考下吧,我大哥的名字有多霸氣。」由於姓黃,其大哥單名一個「上」字,「你想想呼喊全名的時候喊出來的是什麼!」其家族較大,家族裡的每個小孩都很健康,唯獨其大哥,從小百病纏身,其父為了長子的身體,幾乎把每年所賺的錢全部用到給「黃上」治病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