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奇葩延誤6小時 清明小長假變囧途(圖)

發表:2016-04-04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乘客圍在登機口討要說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4日訊】據陸媒報導,4月2日,由成都飛大理的東方航空MU5860次航班因故障延誤近5小時,而飛機修好後,全體乘客又等了機組人員近1小時。由於航班長時間延誤,致使很多乘客既定的旅行計畫「泡湯」,清明小長假變「囧途」。

苦等近6小時 上百乘客小長假變「囧途」

4月2日,是清明小長假的第一天。早上8點36分,一位網友在朋友圈發帖:4點鐘起的床,此刻本該在洱海邊晒太陽……

據悉,這位網友本該根據計畫搭乘東方航空MU5860次航班於2日早上6:35從成都飛往大理。但當他趕到機場後,卻被告知飛機因故障延誤,起飛時間待定。

於是,在沒有提前接到航空公司延誤電話或簡訊的情況下,該網友和上百名準備前往大理的乘客一起,在登機口等了近6小時,其中近1小時竟是為了等機組人員,因為其「失聯」了。

據一乘客介紹,由於成都直飛大理的航班較少,為不浪費時間選擇了該航班,其起飛時間為清晨,抵達大理也就早上8點多,不影響噹天的行程。

該乘客稱,4月2日,他4點就起床了。趕到雙流機場時,正好是凌晨5點20分。換登機牌、過安檢,到達登機口後,在場的工作人員卻告訴他,原定於6點35分起飛的航班,因飛機故障延誤,起飛時間待定。「如果真的是飛機故障,為何不能提前給乘客發個簡訊。」另一乘客表示,他也是到達登機口後才得知飛機延誤。

起初,乘客們得知飛機延誤後,均顯得很淡定。他們大多三三兩兩坐在椅子上,打遊戲、聽歌、睡覺。

早上7點左右,航空公司開始派發早餐。

8點,航班已延誤1.5小時。這段時間內,沒有一位工作人員向乘客解釋航班為何繼續延誤。部分情緒激動的乘客開始討要說法。他們希望航空公司負責人出面解釋飛機故障原因、預計起飛時間和應急預案。一位自稱東航地服部的工作人員稱,飛機在早上檢查時發現空調系統出現故障,由於維修航材需從重慶運達,所以耽誤了維修時間。不過,對於乘客提出的起飛時間預估、應急方案等,該工作人員並未給出準確回應,只讓乘客繼續等待。

又等了1小時,約9點左右,另一名掛著東航工作牌的工作人員前來解釋,飛機已經開始維修,至於何時才能修好,他自己也不知道,乘客仍需等待。

9點30分左右,乘客們再次情緒高漲,將登機口圍得水泄不通。一位工作人員前來解圍,承諾給與每位在場乘客200元補償。

而此時,時間已接近早上10點,航班已延誤近5小時。

10點10分,乘客們領完補助後,工作人員告知乘客飛機維修已完成,待機組人員到位後,可開始登機。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工作人員此時又稱機組人員「失聯」了。根據規定,只有機組人員抵達機艙後,乘客才能登機。

「從來沒聽過乘客等機組人員,簡直可笑。」一位乘客直言,此前一對上海夫婦搭乘班機由上海飛往香港,僅遲到1分鐘,飛機就飛走了。可現在,乘客在登機口等機組人員又算怎麼回事?

又過了10分鐘,工作人員表示,已聯繫上機組,對方正由東航辦公地點趕往機場,讓乘客繼續等待。

又等待了差不多1小時後,11點18分,乘客開始登機。12點整,MU5860終於滑出停機坪,一場近6小時的等待才畫上句號。

東航回應:飛機出故障正常 已對乘客賠償

4月2日下午,東方航空相關負責人在一片吐槽聲中回應,稱飛機因故障不能起飛是很正常的事情,首先要確保飛機安全無故障,才能安排乘客登機,「誰也不能保證何時能修好」。

針對飛機修好後乘客等機組人員1小時的說法,該負責人稱,機組人員得知飛機有故障需檢修後,就沒有提前進場,而是前往酒店休息。「當機組人員得知飛機修好後,第一時間就趕回了機艙。」他說,由於航班延誤對乘客出行造成了困擾,東航已對每個乘客進行了200元的補償。

對此,網友@阿浪Ruud感嘆道:「6個小時兩百塊,真便宜!」

網友@creasure001則一言難盡地表示:「這就是國企……」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